杨威:交通量严重萎缩 中国大市场褪色

2023年头两个月的中国公路客运量,创下了四年来的新低,比2022年头两月又下跌了8.03%,仅相当于2019年头两月的27.01%。过去三年中国客运量严重萎缩,货运量也从未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2022年中国公路货运量相当于2019年的89.22%。中共领导人试图继续用中国大市场留住外资、拉回民营企业,但中国大市场却正在褪色。

头两个月的公路客运量持续四年下滑

中国客运每年的高峰是春运,因此每年头两个月的客运量具有代表性。大多数中国人出行,长途主要乘坐火车,短途主要乘坐汽车;当然,因为火车运量不足,也有不少长途汽车运营。旅客下了火车,往往还要搭乘汽车,人们反复乘坐汽车的次数也更频繁;因此,中国公路客运的数据远大于铁路。

2019年,中国公路客运总量约为130.12亿人次,为四年来的最高值;铁路客运总量约36.60亿人次。

2022年,中国公路客运总量锐减至35.76亿人次,为四年来的最低值;铁路客运总量锐减至16.73亿人次。

2023年头两月,中国公路客运量约为6.17亿人次,比2022年头两月下降了8.03%;比2021年头两月下降了28.97%;比2020年头两月下降了42.64%;仅相当于2019年头两月的27.01%。

中共党媒宣传2023年春运时,把数字较小的铁路客运量放在最前面,称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5.5%;但实际2023年40天春运的客运总量,只相当于2019年的约53.52%。

2023年1至2月的61天里,占比最高的公路客运量,实际萎缩最严重,仅相当于2019年头两月的27.01%。

过去三年中国公路客运总量大跌

2019年,中国公路客运总量约为130.12亿人次,为的四年来的最高值,实际上比2018年已经下跌了约4.78%,但仍可作为疫情之前的参照。

2019年秋天,疫情很可能已经在中国蔓延,但没人知道,因此并未成为影响交通量的因素之一。2020年1月春运开始后,中共故意隐瞒疫情,人们出行如常。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时,大量人口仍然在全国各地流动;2月份各地封控后,交通量才受到严重影响。

2020年全年中国公路客运总量约为68.94亿人次,仅相当于2019年全年的约52.99%,几乎被腰斩。

2021年,中共实施防疫“清零”政策,全年中国公路客运总量约为50.87亿人次,比2020年又下跌了约26.22%;仅相当于2019年全年的约39.01%。

2022年,中共继续实施防疫“清零”政策,直到12月宣布放弃“清零”。2022年全年中国公路客运总量约为35.76亿人次,比2020年又下跌了约29.69%;仅相当于2019年全年的约27.49%,为过去四年的最低。

三年疫情和中共的防疫“清零”政策,令中国公路客运严重萎缩,经营公路客运的企业恐怕都会亏损,有些私营承包的企业可能已经倒闭了。

过去三年中国铁路客运总量大跌

铁路客运总量与公路客运总量相比要小得多,四年来同样严重萎缩,但铁路总公司是国有企业,亏损也都是老百姓的钱。铁路总公司负债数万亿,更多亏损也不会有人在意,从刘志军到盛光祖等一个个落马,高铁工程照贪不误。

2019年,中国铁路客运总量约36.60亿人次。

2020年,中国铁路客运总量约22.03亿人次,比2019年锐减约39.80%。

2021年,中国铁路客运总量约26.12亿人次,比2020年有所恢复,但仍然只相当于2019年的约71.36%。

2022年,中国铁路客运总量约16.73亿人次,再度大幅下跌,只相当于2019年的约45.71%,完全被腰斩。

2023年春运,中共已经彻底放弃防疫“清零”政策,党媒宣传铁路春运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5.5%。实际上,2023年头两月,占比更大的中国公路客运量仅相当于2019年头两月的27.01%。中国客运交通量远远没有恢复到四年前的水平。

因各地频繁实施封控,交通时而被阻断,导致了交通量锐减,但大量人口染疫死亡应该也是主因之一,只是被中共掩盖,封控的目的很可能就是为了掩盖死亡人数。

中共放弃“清零”后,真实的染疫死亡人数继续被中共掩盖,但2023年头两个月的公路交通量仅相当于2019年头两月的27.01%,真相已经无法掩盖。

从现在开始,中共交通运输部估计需要编造假的客运交通量,以掩盖大量人口死亡的事实,但若编造出接近2019年的公路客运交通量,就得把数字至少放大3倍以上。

中国客运交通量的严重萎缩,反映了中国经济萎缩的一个侧面,货运量应该更能反映经济的实情。

中国公路货运量反映了真实的GDP

过去三年,中国的货运总量从未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

中国与多数国家一样,货运主要以公路为主;部分经铁路、水路、航空的货物,大多数最后还要经公路运达目的地。

2019年,中国公路货运总量约为416.06亿吨。

2020年疫情爆发,中国公路货运总量下降到约342.64亿吨,为2019年的约82.35%。中共宣称2020年GDP增长2.3%,应该是硬编出来的;若简单按照公路货运量比较,原来经济规模的约17.65%消失了。

2021年疫情延续,但全世界经济逐步恢复,中国公路货运总量回升到391.39亿吨,约为2019年的94.07%。中共宣称2021年GDP增长8.1%;但若简单按照公路货运量比较,实际经济规模仍没有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

2022年,中国公路货运总量再度下跌到约371.19亿吨,相当于2019年的约89.22%。中共宣称2022年GDP增长3%,应该又是硬编出来的;若简单按照公路货运量比较,2022年的实际经济规模不如2021年,过去三年从未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

2021年底,中共就罕见地提出,经济发展面临“国内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目前中共仍然重复这一说法,并一再称要刺激消费,但过去三年中国人口因疫情锐减,消费和经济活动都在萎缩,因此货运量始终无法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

从现在开始,中共交通运输部恐怕还要编造货运量的假数字,否则无法掩盖中国经济规模萎缩的实情。据称,中国有些地方的卡车拉着空集装箱在路上跑,以营造经济繁荣的景象;还有的超市雇用一些老人在门口重复进进出出,以制造客流不断的假象。

结语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明言:中共一直掩盖疫情,中国因疫情已经死了4亿人,这波疫情结束的时候中国会死5亿人。

中共仍然在隐瞒,但大量人口死亡的事实已经没法掩盖了。中国交通量的萎缩,印证了中国人口的萎缩和经济的萎缩,中国大市场正在褪色。无论外资或民营企业,应该已经得到了新的市场调研数据,一波又一波的撤资、裁人,恐怕就是基于新数据的决策。

4月3日,中共高层在北京召开“习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政治局常委都坐在主席台上,他们仍然享有不戴口罩的特权;但台下的人都戴着口罩,每个人之间还按照防疫要求专门空了一个座位。中国的疫情真的消失了吗?

对中共官员来说,比起继续编假数据,保住自己的命显然更重要。对老百姓来说,疫情的风险始终存在;经济萎缩的结果会令很多人的日子更艰难。中共已经瞎折腾了三年多,老百姓还要眼看着中共继续瞎折腾吗?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