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侵台 美国防巨头加倍生产远程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6日讯】随着全球政治局势紧张,美国着眼于确保更稳定的军事供应链,美国国防巨头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宣布,将把美国武器库存中最抢手的两种远程导弹的产量增加一倍。

洛克希德·马丁最近宣布启动第二条生产线,用于生产AGM-158C远程反舰导弹(AGM-158C LRASM)和联合空对地远攻飞弹(AGM-158 JASSM-ER)的远程版。预计这两种导弹在涉及美国的任何潜在冲突中都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该公司表示,寻求将现有产能由每年生产约500枚LRASMJASSM扩大到约1000枚。

为了实现生产目标,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升级了阿拉巴马州特洛伊新工厂的生产线,改进和加强了自动化。该公司LRASM项目的业务发展负责人Dominic DeScisciolo告诉《空军杂志》(Air Force Magazine),该公司可以迅速提高生产线的速率,以满足美国军事伙伴的订单。

该公司表示,制造导弹的20,900平方米的工厂具有动态工厂模型预测功能,涂装线完全是机器化,并将遵循相对更加自动化的程序。

LRASM和JASSM-ER都属于AGM-158系列的巡航导弹。JASSM-ER是一种大型的半隐身空对地远程导弹。美国空军的B-1轰炸机和F-15E战斗机已经装备了JASSM-ER,B-2轰炸机上已经试射了该导弹。

B-2轰炸机是一种隐形战机,专家认为,它可以在敌人的边界附近或其领土内飞行而不容易被对手的雷达发现。携带半隐形巡航导弹的隐形轰炸机可能有能力打击深入敌方境内的目标。

LRASM是一种低可侦测性技术反舰导弹,可以使用多种海空地平台进行发射。其已经在B-1B和F/A-18E/F轰炸机上被成功安装并投入使用,而F-35和P-8战机的集成合同目前正在研究中。美国空军已经制定了一个多年计划,以获得强大的LRASM。

在2024财年,空军预算要求只购买27枚导弹。然而,空军希望有一个长期合同,购买LRASM直到2028年。这将使美国空军的年购买量翻两番,从而增加380枚LRASM。

而海军则计划在2024财年至少购买91枚LRASM。强调反舰武器的主要驱动力是美国军队对太平洋地区的关注以及与中共在台湾问题上日益紧张的关系,这被认为是美军专注于远程弹药采购的原因。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模拟了一场与中共的持续三周的战争,得出的结论是,美国在试图对抗中共对台湾的入侵时,会耗尽一种关键武器,即LRASM。在CSIS工作的退役海军陆战队上校坎奇安(Mark Cancian)说:“美国在战争的头几天就耗尽了这些导弹。”

CSIS的模拟战争使用了大约4000枚JASSM,450枚远程LRASM,400枚鱼叉反舰导弹,400枚战斧式攻击巡航导弹,以及大量海军驱逐舰携带的SM-6多用途导弹。

由于中共的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防止敌军进入一个行动区域行动或能力)在第一岛链内会比较强大,因此远程武器在各种情况的初始阶段都至关重要。此外,为了从中共的防空范围外发动攻击,因为无法接近中国舰队,也无法为台湾的地面部队提供补给,美军严重依赖轰炸机发射的巡航导弹。

专家表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指示准备在2027年之前入侵台湾,美国仍有时间为潜在的冲突做准备,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决定解决了燃眉之急。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