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质健康两相宜 如何减少穿高跟鞋的危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6日讯】高跟鞋让很多女性又爱又恨,穿上高跟鞋,带来美丽之余,也让人付出代价。怎样减少穿高跟鞋带来的危害呢?来了解一下。

夏天快到了,各色高跟鞋将要亮相街头,穿上高跟鞋,当然会给女性增加气质,但却也会带来伤害。

康涅狄格骨科研究所外科医生John Reach博士:“你的脚和你的手一样复杂。它们具有相同的骨骼结构,只是你必须用双脚行走。”

由于穿上高跟鞋后,身体向前倾,身体重量集中在脚趾和脚掌,长期下来可能会导致脚趾关节变形。而且,如果鞋头太尖,挤压大脚趾,还会发展成拇指外翻、拇囊炎等疾病。

这是否意味着长期穿高跟的人,应该马上换回平底鞋呢?

John Reach博士:“如果你改变了你的‘闸门’,你就改变了你走路的方式,也改变了你的脚所习惯的穿鞋方式,你会为此付出代价。”

专家表示,由于身体已经习惯了高跟鞋,如果突然换成平底鞋恐怕还会导致其他问题,如肌腱炎、足底筋膜炎、关节炎等,不妨尝试逐渐降低鞋子的高度。

另外,增加对核心肌肉的锻炼,拥有健美的背部和腹部肌肉也能帮助您在穿高跟鞋时保持平衡,减少伤害。

John Reach 博士:“它们有点像你身体的轮胎,如果你愿意的话,保持良好的最佳状态非常重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