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質健康兩相宜 如何減少穿高跟鞋的危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6日訊】高跟鞋讓很多女性又愛又恨,穿上高跟鞋,帶來美麗之餘,也讓人付出代價。怎樣減少穿高跟鞋帶來的危害呢?來了解一下。

夏天快到了,各色高跟鞋將要亮相街頭,穿上高跟鞋,當然會給女性增加氣質,但卻也會帶來傷害。

康涅狄格骨科研究所外科醫生John Reach博士:「你的腳和你的手一樣複雜。它們具有相同的骨骼結構,只是你必須用雙腳行走。」

由於穿上高跟鞋後,身體向前傾,身體重量集中在腳趾和腳掌,長期下來可能會導致腳趾關節變形。而且,如果鞋頭太尖,擠壓大腳趾,還會發展成拇指外翻、拇囊炎等疾病。

這是否意味著長期穿高跟的人,應該馬上換回平底鞋呢?

John Reach博士:「如果你改變了你的『閘門』,你就改變了你走路的方式,也改變了你的腳所習慣的穿鞋方式,你會為此付出代價。」

專家表示,由於身體已經習慣了高跟鞋,如果突然換成平底鞋恐怕還會導致其他問題,如肌腱炎、足底筋膜炎、關節炎等,不妨嘗試逐漸降低鞋子的高度。

另外,增加對核心肌肉的鍛鍊,擁有健美的背部和腹部肌肉也能幫助您在穿高跟鞋時保持平衡,減少傷害。

John Reach 博士:「它們有點像你身體的輪胎,如果你願意的話,保持良好的最佳狀態非常重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