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中共威胁 麦卡锡加州与蔡英文会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6日讯】4月5日,无惧中共的威胁,美国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在加利福尼亚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会面。

据路透社报导,麦卡锡(Kevin McCarthy)和一个两党国会代表团在西米谷的罗纳德·里根总统图书馆欢迎蔡英文。

在会议开始时,麦卡锡称蔡英文是“美国的好朋友”,并表示“我乐观地认为,为了促进美国和台湾人民的自由、民主、和平与稳定,我们将继续共同努力”。

然后,麦卡锡强调了美国和台湾之间共同的民主价值观。“我相信,我们的关系更加牢固。”他说。

蔡英文在讲话中暗示了共产主义中共对台湾的的威胁,她说,“我们再次发现,现在是一个民主受到威胁的世界,保持自由灯塔闪耀的紧迫性不容低估。”

蔡英文感谢美国国会两党在“增强台湾自卫能力、促进稳健的经贸关系······以及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国际社会”等领域的支持。

蔡英文说,“在我们面对我们这个时代独特的挑战时,台湾感谢美利坚合众国在我们身边。”

这次加州会面是美国众议院议长与中华民国领导人在美国领土上的首次会面,也是蔡英文自 2016 年上任以来的第七次过境美国。

会面之前,中共大使馆向代表团成员发出恐吓邮件,威胁他们取消此次活动。电子邮件中说,对于这次会面,“中国(中共)不会袖手旁观,会采取必要和果断的行动”。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表示,中华民国总统过境美国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北京不应以此为借口采取行动或加剧紧张局势。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3日告诉记者,北京的言论在意料之中,但“中国(中共)没有理由反应过度”。

当天早些时候,台湾国防部报告说,一个中共航母群在该岛东南沿海海域。一天前,中共政权派出20架飞机和3艘军舰靠近台湾岛,并派出9架飞机飞越台湾海峡,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作为回应,台湾部署了飞机、海军舰艇和陆基导弹系统来监视中共军队的活动。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称,中共一定要对麦卡锡会见蔡英文采取“果断措施”。

台湾外交部驳斥了毛的声明,说台湾不会在中共威胁和恐吓下退缩,说中共“越来越荒谬”。

去年8月,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访问台北后,中共在台湾周边进行了武力展示。

过去几天,蔡英文与拉丁美洲的盟友举行会谈以加强台湾在那里的外交关系后,对美国洛杉矶和纽约进行了短暂访问。

上周,洪都拉斯屈服于中共压力,与台湾断交。近年来,尼加拉瓜、萨尔瓦多、多米尼加共和国、巴拿马和哥斯达黎加也将外交关系从台湾转向中国。据可靠消息称,中共向这些国家提供贷款和大量投资。

但是,英国、捷克和立陶宛等欧洲国家加深了与台湾的联系。与美国一样,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也加强了与台湾的外交和经济联系。

美国与中华民国没有正式的外交关系,但根据《与台湾关系法》,华盛顿有义务帮助台北抵御中共的攻击。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