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春风赏樱花 乐趣无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6日讯】四月份,迎来樱花季。在韩国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安东河回村”,正在举行樱花庆典,带来丰富多彩的活动。

四月的春风轻轻拂过,随风摆动的樱花,偶尔零星的飘下几片花瓣。

安东河回村和洛东江之间,直线延伸的樱花隧道,备受人们的喜爱。

远处传来欢快的农乐四物鼓声,原来是村庄里正在办喜事。按照韩国传统习俗,还原古代婚礼仪式。

婚礼在长者的主持下,按照顺序进行着,同时还向游客解释每一个环节包涵的意义。

游客姜妍珠:“听说樱花很美,所以就来看看。这里的古宅完好,这部分真的很好。”

游客河贤友:“现在可以随意的拍照,同时也可以不用戴口罩,同时这里是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河回村,因此来这里游玩显得更加有意义。”

樱花道的另一旁,正在举行河回别神假面舞表演,2022年末韩国假面舞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河回别神假面舞历史悠久。通过逗趣的对话,精彩的表演,仿佛穿越到了800年前的时代,感受当时的民间乐趣。台上台下热情互动,更让每一位前来观看的游客乐在其中。

文化观光解说员郑明姬:“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河回村,到了四月樱花就会美丽的绽放,樱花也是河回村的象征,这个时候运营村落的保存协会就举行为期三天的庆典,期间有服装表演,河回别神假面舞,唱歌比赛等有趣的活动,每到这时都会吸引众多游客。”

因河水环绕村庄而得名的安东河回村,一直保留着朝鲜时代的古宅和茅草屋,向游人展示曾经的岁月和传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安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