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春風賞櫻花 樂趣無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6日訊】四月份,迎來櫻花季。在韓國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安東河回村」,正在舉行櫻花慶典,帶來豐富多彩的活動。

四月的春風輕輕拂過,隨風擺動的櫻花,偶爾零星的飄下幾片花瓣。

安東河回村和洛東江之間,直線延伸的櫻花隧道,備受人們的喜愛。

遠處傳來歡快的農樂四物鼓聲,原來是村莊裡正在辦喜事。按照韓國傳統習俗,還原古代婚禮儀式。

婚禮在長者的主持下,按照順序進行著,同時還向遊客解釋每一個環節包涵的意義。

遊客姜妍珠:「聽說櫻花很美,所以就來看看。這裡的古宅完好,這部分真的很好。」

遊客河賢友:「現在可以隨意的拍照,同時也可以不用戴口罩,同時這裡是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河回村,因此來這裡遊玩顯得更加有意義。」

櫻花道的另一旁,正在舉行河回別神假面舞表演,2022年末韓國假面舞被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河回別神假面舞歷史悠久。通過逗趣的對話,精彩的表演,彷彿穿越到了800年前的時代,感受當時的民間樂趣。台上台下熱情互動,更讓每一位前來觀看的遊客樂在其中。

文化觀光解說員鄭明姬:「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河回村,到了四月櫻花就會美麗的綻放,櫻花也是河回村的象徵,這個時候運營村落的保存協會就舉行為期三天的慶典,期間有服裝表演,河回別神假面舞,唱歌比賽等有趣的活動,每到這時都會吸引眾多遊客。」

因河水環繞村莊而得名的安東河回村,一直保留著朝鮮時代的古宅和茅草屋,向遊人展示曾經的歲月和傳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安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