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反击 放慢审批美企并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5日讯】美国华尔街日报4日引述知情人士报导,中国监管机构最近放慢了对多家美国企业的并购计划审批速度,借此反击华府对中国科技业的出口限制。

其中包括美国晶片公司英特尔(Intel Corp.)以52亿美元收购以色列高塔半导体(Tower Semiconductor Ltd.),以及另一美国晶片商迈凌科技(MaxLinear Inc.)以38亿美元收购台湾慧荣科技(Silicon Motion Technology SIMO)。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说,作为批准部分交易的先决条件,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员要求企业将在其他国家销售的产品在中国销售,从而对抗美国针对中国加强出口管制。

根据规定,若并购计划涉及的公司在中国年收入超过1.17亿美元,有关交易需获北京批准。

报导表示,有关要求可能会让美国公司陷入两难的境地,因为美国政府已经立法限制美国企业向中国销售产品的能力,以及在中国扩大某些类型的生产。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