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台湾凤梨外销日本 今年目标1.8万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5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大立光3月营收33.08亿元 月成长29%

大立光5日公布3月合并营收为33.08亿元,月成长29%,年减12%,是今年以来最佳,而第1季合并营收则唯91.36亿元,年减10%,为五年同期低点。

苹果M2晶片减产 牵动台积电营收表现

韩国媒体报导,苹果已在1、2月停产用于MacBook笔电的M2自研晶片,3月虽恢复量产,但也仅正常产量五成,等于订单量打对折,法人忧心苹果砍单,恐冲击台积电高阶制程产能利用率与营收表现。

预期需求将放缓 北市商办空置率恐升至7%

商仲2023年第一季台北市商办市调数据指出,北市办公室总存量增加至近99.9万坪,空置率小幅上升至3.9%,全球房地产服务公司高力国际分析指出,预期市场需求将放缓,今年底空置率可能拉高至7%。

台湾凤梨外销日本 今年目标1.8万吨

自中共禁运台湾凤梨后,日本成为台湾凤梨最大外销市场。农粮署表示,今年目标凤梨外销量为两万吨,其中日本为1.8万吨,外销订单现畅旺,评估应可顺利达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