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灣鳳梨外銷日本 今年目標1.8萬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大立光3月營收33.08億元 月成長29%

大立光5日公布3月合併營收為33.08億元,月成長29%,年減12%,是今年以來最佳,而第1季合併營收則唯91.36億元,年減10%,為五年同期低點。

蘋果M2晶片減產 牽動台積電營收表現

韓國媒體報導,蘋果已在1、2月停產用於MacBook筆電的M2自研晶片,3月雖恢復量產,但也僅正常產量五成,等於訂單量打對折,法人憂心蘋果砍單,恐衝擊台積電高階製程產能利用率與營收表現。

預期需求將放緩 北市商辦空置率恐升至7%

商仲2023年第一季台北市商辦市調數據指出,北市辦公室總存量增加至近99.9萬坪,空置率小幅上升至3.9%,全球房地產服務公司高力國際分析指出,預期市場需求將放緩,今年底空置率可能拉高至7%。

台灣鳳梨外銷日本 今年目標1.8萬噸

自中共禁運台灣鳳梨後,日本成為台灣鳳梨最大外銷市場。農糧署表示,今年目標鳳梨外銷量為兩萬噸,其中日本為1.8萬噸,外銷訂單現暢旺,評估應可順利達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