诽谤诉讼 上诉法院判丹尼尔斯向川普支付法律费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5日讯】周二(4月4日)下午,美国前总统川普在曼哈顿刑事法院出庭应诉,就包括色情影星丹尼尔斯“封口费”的34项伪造商业记录的重罪指控,川普做了无罪辩护。在出庭几小时后,川普收到了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好消息。

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旧金山,是美国13个联邦上诉法院中规模最大的一个。

4日,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命令色情影星丹尼尔斯(Stormy Daniels)向川普(Trump)支付121,972美元的法律费用。丹尼尔斯在2018年对川普提起诽谤诉讼,其依据是当年川普发的一条推文,其中指责丹尼尔斯谎称因与前总统的所谓“外遇”,而受到一名不知名男子的威胁。该案件在当年底被驳回。

根据法庭文件,在丹尼尔斯的律师团队争辩川普要求的费用“不合理”之后,法院表示,川普要求的费用是“合理的”。

在案件被驳回时,丹尼尔斯被命令支付川普的法律费用。随后,丹尼尔斯将案件上诉到最高法院,最高法院去年拒绝审理此案。

在去年联邦上诉法院维持丹尼尔斯向川普支付30万美元律师费的决定后,丹尼尔斯表示她会选择坐牢也不会支付一分钱。

而4日川普赢得的近12.2万美元的法律费用是新追加的,在丹尼尔斯之前应支付费用之外。

“爆炸消息!!!第九巡回法院刚刚判给川普121,962.56美元的律师费,由丹尼尔斯支付。命令刚刚发布”,前总统的长子小川普4日在一条推文中写道,除此之外,丹尼尔斯已经欠他爸爸大约50万美元。

参与当年诽谤案的川普律师迪隆(Harmeet Dhillon)也在推特上向这位前总统表示祝贺。

“祝贺川普总统在今天上午取得了对他有利的决定性的律师费胜利”,迪隆表示,在丹尼尔斯发起的无理诉讼中,川普总共获得了对他有利的60多万美元的律师费赔偿。

川普在纽约出庭后,返回佛州并在海湖庄园发表讲话,他表示,他犯下的唯一罪行是“无畏地捍卫我们的国家免受那些试图摧毁它的人的伤害”。

“这个虚假案件只是为了干扰即将到来的2024年总统大选,应该立即撤销”,他说,并指出唯一的罪犯是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后者泄露了大陪审团的信息。他建议布拉格辞职。

川普同样抨击了丹尼尔斯。“大声笑出来,很高兴她在外面说她的T恤衫销售火爆,她将有能力支付川普!”他说。

纽约曼哈顿法院将川普的下一次开庭日期定在12月4日,检察官和辩方还将能够在开庭之前提交一系列的动议,申请法院就一些具体问题作出决定。

此类动议可能包括要求彻底驳回指控、质疑某项证据、改变庭审地点或更换法官,川普的代理人已经表示,其法律团队可能会尝试这些选择。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