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与西藏边境山区雪崩至少7死 惊险画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5日讯】印度东北部的锡金省4月4日发生雪崩事件。印度搜救官员表示,雪崩造成至少7人死亡,恐怕至少还有70位民众被埋在雪堆下。

锡金省(Sikkim)位于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Mount Khangchendzonga/ Kanchenjunga)山下,每年都有数以千计游客涌入。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印度军方指出,雪崩发生于4日上午11点半,当时约有5至6辆载有共30名游客的车辆正开往位于锡金与西藏边界的纳土拉山隘(Nathu La)。军方表示,这些车辆恐怕被困于雪堆中。

警方官员雷布查(Tenzing Loden Lepcha)透过电话向路透社表示:“获救的17人中有8名情况危急,目前已被送至医院。我们尚未确认还有多少人仍受困。”

搜救官员早前表示,恐怕有至少70位民众被埋在雪堆下。

雷布查说救援行动正在进行中,并补充事发当时,有些民众正在溪边拍照。

根据印度国际亚洲新闻社(ANI)的影片,当地居民群聚在搜救人员旁,用手机拍摄搜救现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