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與西藏邊境山區雪崩至少7死 驚險畫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5日訊】印度東北部的錫金省4月4日發生雪崩事件。印度搜救官員表示,雪崩造成至少7人死亡,恐怕至少還有70位民眾被埋在雪堆下。

錫金省(Sikkim)位於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Mount Khangchendzonga/ Kanchenjunga)山下,每年都有數以千計遊客湧入。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印度軍方指出,雪崩發生於4日上午11點半,當時約有5至6輛載有共30名遊客的車輛正開往位於錫金與西藏邊界的納土拉山隘(Nathu La)。軍方表示,這些車輛恐怕被困於雪堆中。

警方官員雷布查(Tenzing Loden Lepcha)透過電話向路透社表示:「獲救的17人中有8名情況危急,目前已被送至醫院。我們尚未確認還有多少人仍受困。」

搜救官員早前表示,恐怕有至少70位民眾被埋在雪堆下。

雷布查說救援行動正在進行中,並補充事發當時,有些民眾正在溪邊拍照。

根據印度國際亞洲新聞社(ANI)的影片,當地居民群聚在搜救人員旁,用手機拍攝搜救現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