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报主管:中共渗透加国超30年 手段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5日讯】近日,前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官员和资深媒体人在国会作证表示,中共渗透加拿大超过30年,安全机构急需改革,以应对中共干涉。

前加拿大安全情报局主管米歇尔·朱诺卡亚:“证据表明 CSIS(加拿大安全情报局) 至少在过去30年中,就知道中共对加拿大的干涉。每届政府都被中共有影响力的代理人渗透。”

前情报官员表示,外国干涉已构成加拿大的“生存危机”,呼吁修改国家安全政策

前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官员丹·斯坦顿(Dan Stanton):“ 加拿大自2004年以来就没有更新过国家安全政策,加拿大人应获得针对中(共)国的国家安全政策。 ”

资深媒体人表示,中共渗透涉及科技、经济等多领域。

加拿大作家文达峰(Jonathan Manthorpe):“(中共)通过加拿大的大学和研究机构获得加拿大和美国的技术,特别是军事用途的技术,且不受限制地使用加拿大农业和自然资源。”

前中文媒体人披露,中共渗透海外侨社,干预加国大选。

前《星岛日报》总编何良懋:“(中共控制中文媒体最有效的方式是拉拢目标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然后使该媒体的编辑政策,始终遵循中共的路线。另一方面,它们操纵虚假、错误信息甚至假新闻、扶植亲中共的候选人。”

朱诺卡亚建议,加拿大应建立不隶属情报机构(CSIS) 和 王家骑警(RCMP)的独立执法机构,以应对中共干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安妮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