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川普纽约应讯否认指控 舆论:政治迫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5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遭到“封口费”的刑事指控,在周二下午到曼哈顿刑事法庭应讯,川普对34项指控拒不认罪,请看记者的现场报导。

记者:“我们现在的位置是在曼哈顿刑事法庭外面,现场可以看到挺川的、反川的民众,以及大批媒体都挤满在这个公园里,现场警方也是严阵以待,到处都架满了铁马,而且在上空也有直升机在盘旋。”

美国前总统川普乘坐专车,在警车护送下进入曼哈顿刑事法庭应讯,他身穿深蓝色西装,打着红色领带,神情严肃,在进入法庭前还向法院外的人群挥手致意。

法庭现场记者:“川普总统,您会跟我们对话吗?”

法庭内的照片显示,在律师的陪同下,川普出庭应讯。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白艾荣(Alvin Bragg)就川普私人律师在2016年大选前,向成人电影明星斯托米·丹尼尔斯(Stormy Daniels)支付13万美元“封口费”案件,对川普提出34项涉嫌伪造商业记录的指控。

川普在庭上拒不认罪,并为自己做了无罪辩护,川普在律师团队的簇拥下步出法庭。

川普代表律师Todd Blanche:“地区检察官实际将政治问题,演变成政治起诉。”

这是美国史上,现任或卸任总统第一次面临刑事指控。现场有川普支持者认为,这是对川普的政治迫害。

川普支持者Dion Cini:“这是一场政治迫害,但好消息是,这两天支持川普的民调会上升10-15%。”

华人川普支持者:“我们爱川普!我们爱川普!”

有华人川普支持者从宾州驱车前来,表达捍卫美国的司法制度和支持川普。

川普支持者黄友兴:“第一我们要保护美国的司法制度,不能让他们来滥用;第二,我们来支持川普,这些对他是莫须有的罪名。”

川普支持者Wesley Yu:“我们也看到川普一直在为我们战斗,他为恢复美国荣耀而战;恢复美国的自由而战;恢复美国的秩序而战。”

在川普遭到起诉后,支持者的热情不减反增,川普高级竞选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在周一晚间透露,从上周四大陪审团投票支持起诉川普以来,竞选团队已筹集了超过800万美元。

记者:“根据川普公开的行程,他会回到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并在晚间发表演讲。”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