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川普紐約應訊否認指控 輿論:政治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5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遭到「封口費」的刑事指控,在週二下午到曼哈頓刑事法庭應訊,川普對34項指控拒不認罪,請看記者的現場報導。

記者:「我們現在的位置是在曼哈頓刑事法庭外面,現場可以看到挺川的、反川的民眾,以及大批媒體都擠滿在這個公園裡,現場警方也是嚴陣以待,到處都架滿了鐵馬,而且在上空也有直升機在盤旋。」

美國前總統川普乘坐專車,在警車護送下進入曼哈頓刑事法庭應訊,他身穿深藍色西裝,打著紅色領帶,神情嚴肅,在進入法庭前還向法院外的人群揮手致意。

法庭現場記者:「川普總統,您會跟我們對話嗎?」

法庭內的照片顯示,在律師的陪同下,川普出庭應訊。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就川普私人律師在2016年大選前,向成人電影明星斯托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支付13萬美元「封口費」案件,對川普提出34項涉嫌偽造商業記錄的指控。

川普在庭上拒不認罪,並為自己做了無罪辯護,川普在律師團隊的簇擁下步出法庭。

川普代表律師Todd Blanche:「地區檢察官實際將政治問題,演變成政治起訴。」

這是美國史上,現任或卸任總統第一次面臨刑事指控。現場有川普支持者認為,這是對川普的政治迫害。

川普支持者Dion Cini:「這是一場政治迫害,但好消息是,這兩天支持川普的民調會上升10-15%。」

華人川普支持者:「我們愛川普!我們愛川普!」

有華人川普支持者從賓州驅車前來,表達捍衛美國的司法制度和支持川普。

川普支持者黃友興:「第一我們要保護美國的司法制度,不能讓他們來濫用;第二,我們來支持川普,這些對他是莫須有的罪名。」

川普支持者Wesley Yu:「我們也看到川普一直在為我們戰鬥,他為恢復美國榮耀而戰;恢復美國的自由而戰;恢復美國的秩序而戰。」

在川普遭到起訴後,支持者的熱情不減反增,川普高級競選顧問傑森·米勒(Jason Miller)在週一晚間透露,從上週四大陪審團投票支持起訴川普以來,競選團隊已籌集了超過800萬美元。

記者:「根據川普公開的行程,他會回到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並在晚間發表演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