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5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欲推房產檢查與保險 被指割韭菜

中共住建部長倪虹提出在全國推行「房屋定期體檢制度」和「房屋質量保險制度」等政策,其中房屋檢查將按房屋年代、功能等確定檢查周期。房屋檢查和保險都將價格不菲,費用將由屋主支付。倪虹提出的舉措被認爲是中共在試圖以房屋檢查、保險為藉口搜刮民脂民膏,也就是俗稱的「割韭菜」。

美企Hulu北京大裁員 被裁員工被瘋搶

中共官媒報導,美國影音串流媒體巨頭Hulu北京公司裁員90%,沒想到被裁員工瞬間成了各大廠商爭相招募的目標。報導引述招聘網站「脈脈高聘」的數據,顯示Hulu北京員工的簡歷拜訪量飆升120倍,招聘的平均月薪更是高達5萬到10萬人民幣。

中國企業倒閉如骨牌 就業堪憂 外賣員哭難做

Hulu的員工搶手,普通大學生、研究生卻找不到工作,江蘇、上海、廣東等地再爆更多企業倒閉,最新消息顯示,國產康希諾新冠疫苗上海生產基地宣佈停產半年。大批失業人員為餬口送外賣,卻發現搶單難。上海資深外賣員吐槽現在僧多粥少,配送費越來越低。官方數據顯示,外賣員年增超20%,外賣訂單則因經濟惡化急劇減少。

中國手機製造商難獲芯片 學者預再苦20年

《南華早報》4號報導,全球芯片供應緊張,中國因被限制進口,芯片供應更難。目前,富士康等西方手機品牌的代工廠,正在陸續關閉中國的生產綫,而這也切斷了中國本土手機製造商從這些代工廠非法獲取芯片的渠道。報導引述中國學者的預言,稱中國廠商要想得到芯片供應,還得再等20年。

腿綁14瓶茅台蹣跚過海關 華女珠海被查

廣東珠海連接澳門的拱北海關3號通報,一名女子3月27號入境時步履沉重,神情緊張。攔截後發現,她兩條腿上綁著總計14瓶貴州茅台酒,重達13公斤。陸媒報導,茅台產於中國,但中國市場價格更高且假貨泛濫,所以國人青睞境外出售的茅台酒,於是出現上述從境外走私茅台的一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