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今加入北约成第31国 斯托尔滕贝格:历史性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4日讯】北欧国家芬兰今天(4日)就要正式加入北约,成为第31个北约会会员国,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为芬兰举行升旗仪式前表示,芬兰的加入是历史性的!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又译:史托腾伯格):“今天是历史性的一天,因为在几个小时后,我们将迎来芬兰成为我们联盟的第31个成员。这将使芬兰更安全,北约更强大。当然最重要的是,成为会员后,芬兰将得到铁壁般保护的安全保障。我们的集体防御条款第5条,即‘一人受攻击,全体出手相助’,从今天开始将适用于芬兰。”

北约总部在欧洲时间4日升起芬兰国旗,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将出席,与北约外长一同欢迎芬兰的加入。芬兰与俄罗斯接壤的边界,长达1300公里,加入北约后将使芬兰更加安全,联盟更加强大。不过对此俄国不满回应,扬言将加强西北部军力。至于瑞典,史托腾伯格则表示,将有信心很快就能加入北约。

新唐人亚太电视 唐洁安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