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今加入北約成第31國 斯托爾滕貝格:歷史性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北歐國家芬蘭今天(4日)就要正式加入北約,成為第31個北約會會員國,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為芬蘭舉行升旗儀式前表示,芬蘭的加入是歷史性的!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又譯:史托騰伯格):「今天是歷史性的一天,因為在幾個小時後,我們將迎來芬蘭成為我們聯盟的第31個成員。這將使芬蘭更安全,北約更強大。當然最重要的是,成為會員後,芬蘭將得到鐵壁般保護的安全保障。我們的集體防禦條款第5條,即『一人受攻擊,全體出手相助』,從今天開始將適用於芬蘭。」

北約總部在歐洲時間4日升起芬蘭國旗,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將出席,與北約外長一同歡迎芬蘭的加入。芬蘭與俄羅斯接壤的邊界,長達1300公里,加入北約後將使芬蘭更加安全,聯盟更加強大。不過對此俄國不滿回應,揚言將加強西北部軍力。至於瑞典,史托騰伯格則表示,將有信心很快就能加入北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