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岸32头海豚集体搁浅 3头已不幸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4日讯】日本千叶县房总半岛海岸边,4月3日上午发生32头海豚集体搁浅事件,虽然现场冲浪客合力将多数海豚推回大海,但至今已知有3头不幸死亡。至于为何集体搁浅的原因暂时不明。

日本富士新闻网、每日新闻报导,事发海域是以东京奥运冲浪比赛举办地为外界所周知的钓崎海岸。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冲浪客4月3日一早发现海豚集体搁浅后,相继通报当地警方。接获联系的千叶县一宫町公所前往海滩查看时,确认在大约500公尺的距离有32头海豚搁浅。

现场冲浪客合力用手将搁浅海豚推回大海,虽然有些海豚一度成功离开岸边,但之后又被海浪拍打回岸上,冲浪客见状不断合力将海豚推回海里。一宫町公所表示,至今已确认有3头海豚死亡。

协助救援海豚的30多岁男性冲浪客说,“海豚非常重,要3到4个成人才能推动一头海豚;尽管要取决于海豚的体力,但我还是希望它们能平安重返大海”。(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当地40多岁女性居民说,自己住在车程约10分钟外的地方,至今从未看过这种景象,希望海豚能早日重返大海。

熟知海洋哺乳类生态的日本国立科学博物馆研究主管田岛木绵子4月3日造访当地时说,这些海豚属瓜头鲸,经常在每年早春时造访这一带。

田岛说,瓜头鲸过着数十头到数百头的群体生活,这次被冲上岸的海豚有可能属同一群体。

她说,过去曾有过适合在水温较高海域生物,进入水温较低海域后因失温造成体力不支被冲上岸的案例,“虽然光凭目前看到的状况无法清楚得知海豚被冲上岸的理由,但希望透过解剖死亡海豚尝试了解可能原因”。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