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岸32頭海豚集體擱淺 3頭已不幸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4日訊】日本千葉縣房總半島海岸邊,4月3日上午發生32頭海豚集體擱淺事件,雖然現場衝浪客合力將多數海豚推回大海,但至今已知有3頭不幸死亡。至於為何集體擱淺的原因暫時不明。

日本富士新聞網、每日新聞報導,事發海域是以東京奧運衝浪比賽舉辦地為外界所周知的釣崎海岸。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衝浪客4月3日一早發現海豚集體擱淺後,相繼通報當地警方。接獲聯繫的千葉縣一宮町公所前往海灘查看時,確認在大約500公尺的距離有32頭海豚擱淺。

現場衝浪客合力用手將擱淺海豚推回大海,雖然有些海豚一度成功離開岸邊,但之後又被海浪拍打回岸上,衝浪客見狀不斷合力將海豚推回海裡。一宮町公所表示,至今已確認有3頭海豚死亡。

協助救援海豚的30多歲男性衝浪客說,「海豚非常重,要3到4個成人才能推動一頭海豚;儘管要取決於海豚的體力,但我還是希望牠們能平安重返大海」。(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當地40多歲女性居民說,自己住在車程約10分鐘外的地方,至今從未看過這種景象,希望海豚能早日重返大海。

熟知海洋哺乳類生態的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研究主管田島木綿子4月3日造訪當地時說,這些海豚屬瓜頭鯨,經常在每年早春時造訪這一帶。

田島說,瓜頭鯨過著數十頭到數百頭的群體生活,這次被沖上岸的海豚有可能屬同一群體。

她說,過去曾有過適合在水溫較高海域生物,進入水溫較低海域後因失溫造成體力不支被沖上岸的案例,「雖然光憑目前看到的狀況無法清楚得知海豚被沖上岸的理由,但希望透過解剖死亡海豚嘗試了解可能原因」。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