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半导体制造耗水 台积电美国新厂恐掀抢水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半导体制造耗水 台积电美国新厂恐掀抢水战

美国有金融周刊报导指出,制造半导体是一项耗水的工作,台湾即使常有季风带来丰沛雨量,也会遇到水情告急,凤凰城比台湾气候更干燥,台积电与也在附近设厂的竞争对手英特尔,除了要抢市场,可能还得抢水。

做裁员准备?麦当劳美国办公室本周暂时关闭

麦当劳曾在1月表示,公司将迎来大规模重组,计划在4月3日前公布详情,而麦当劳一封最新的内部电子邮件指出,员工从3号到5号都将在家工作,并取消总部与供应商或其他外部的所有会议。

IMF金援乌克兰156亿美元 利息高达7.5%

乌克兰遭到俄罗斯入侵后,经济几乎停滞,IMF批准金援乌克兰156亿美元,计划4年内分批拨款,《经济学人》报导指出,此笔金援乌国需要负担的贷款利率高达7.5%到8%,恐加重乌国财政压力。

瑞信将召开最终股东会 大股东扬言砍光高管奖金

瑞士信贷被瑞银并购后,瑞信将4月4日召开最后一次股东大会,传出大股东们正在酝酿抗议行动,将反对解散董事会,也反对发放约10亿新台币的高管特别奖金。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