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遭遇史上最大抛售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3日讯】中国遭遇房地产史上最大抛售潮,重庆、成都、西安等多个城市,挂牌出售的二手房超过10万套。房屋中介者披露,实际的抛售量更大。

房屋中介吴先生介绍,翻开中国房地产历史,总共遭遇三次抛售潮,前两次发生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和2015年,当时房地产市场非常低迷,政府后来不断出台政策,房价就开始猛涨;但目前政府的利多政策,却引来更多的抛售潮。

成都房屋中介吴先生:“出来卖房子的是挺多的,价格在去年已经落下来了,最高峰是20万套,最近利率很低嘛,还有一些业主,它的利率很高,六点几的房子置换一下,把利率降到四点一,最早的时候限售三年嘛不能卖,现在政府把这个限售政策调整了以后,很多房子就可以卖了呀。”

3日,记者在房屋中介业者“链家”查到挂牌出售的二手房,重庆超过20万套,成都18多万套,西安11多万套,还有天津、苏州、杭州等城市超过10万套挂牌出售,在另一个平台“诸葛找房”查到,重庆挂牌出售的二手房有47万多套,西安有18多万套,这些数字都是前所未有的抛售量。

西安房屋中介周女士披露,目前在网站上显示的数字低于实际的数量,因为2021年政府有新规定,房屋中介业者“链家”挂牌出售的西安二手房实际上有15万套。

西安房屋中介周女士:“三年积攒的客户,放开之后,现在一下子就多了起来,今年的限购政策比往年已经松了很多了,挂牌的话有15万套吧,因为有一些房子,业主这边没有上传房产证什么的,你们在外网都是看不到的,老城区的这种楼梯房啊,房龄超过20年的,即使在网上挂,基本上没啥人看。”

此外,中国各地业主维权事件不断发生。4月1日,刚交屋的成都成华区华侨城滨江壹号小区消防通道,被一二期业主封堵,引发大规模冲突,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抓人。业主在网上投诉,开发商虚假宣传,违规取消三期中庭水景,另外还有燃气不足等问题。

成都房屋中介吴先生:“那个新房维权的,政府当年限价的时候,房子不让你卖高,只能卖一万五(一平米),开发商呢就只有用装修来赚钱,实际上装修可能花了500块钱一个平米,对外宣称花了两千,交房的时候,业主说没有达到两千的标准,让他退房他又不退,这些方面闹纠纷闹了多一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