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遭遇史上最大拋售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3日訊】中國遭遇房地產史上最大拋售潮,重慶、成都、西安等多個城市,掛牌出售的二手房超過10萬套。房屋仲介者披露,實際的拋售量更大。

房屋仲介吳先生介紹,翻開中國房地產歷史,總共遭遇三次拋售潮,前兩次發生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和2015年,當時房地產市場非常低迷,政府後來不斷出台政策,房價就開始猛漲;但目前政府的利多政策,卻引來更多的拋售潮。

成都房屋仲介吳先生:「出來賣房子的是挺多的,價格在去年已經落下來了,最高峰是20萬套,最近利率很低嘛,還有一些業主,它的利率很高,六點幾的房子置換一下,把利率降到四點一,最早的時候限售三年嘛不能賣,現在政府把這個限售政策調整了以後,很多房子就可以賣了呀。」

3日,記者在房屋仲介業者「鏈家」查到掛牌出售的二手房,重慶超過20萬套,成都18多萬套,西安11多萬套,還有天津、蘇州、杭州等城市超過10萬套掛牌出售,在另一個平台「諸葛找房」查到,重慶掛牌出售的二手房有47萬多套,西安有18多萬套,這些數字都是前所未有的拋售量。

西安房屋仲介周女士披露,目前在網站上顯示的數字低於實際的數量,因為2021年政府有新規定,房屋仲介業者「鏈家」掛牌出售的西安二手房實際上有15萬套。

西安房屋仲介周女士:「三年積攢的客戶,放開之後,現在一下子就多了起來,今年的限購政策比往年已經鬆了很多了,掛牌的話有15萬套吧,因為有一些房子,業主這邊沒有上傳房產證什麼的,你們在外網都是看不到的,老城區的這種樓梯房啊,房齡超過20年的,即使在網上掛,基本上沒啥人看。」

此外,中國各地業主維權事件不斷發生。4月1日,剛交屋的成都成華區華僑城濱江壹號小區消防通道,被一二期業主封堵,引發大規模衝突,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抓人。業主在網上投訴,開發商虛假宣傳,違規取消三期中庭水景,另外還有燃氣不足等問題。

成都房屋仲介吳先生:「那個新房維權的,政府當年限價的時候,房子不讓你賣高,只能賣一萬五(一平米),開發商呢就只有用裝修來賺錢,實際上裝修可能花了500塊錢一個平米,對外宣稱花了兩千,交房的時候,業主說沒有達到兩千的標準,讓他退房他又不退,這些方面鬧糾紛鬧了多一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