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难属张海正式被捕 曾支持“白发运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3日讯】因公开支持武汉退休老人抗议医保改革的“白发运动”,中共肺炎难属、维权人士张海,于2月17日被抓,现已被当局正式批捕。

今年2月初开始,武汉、大连、鞍山等地相继爆发“白发运动”,上万名退休老人抗议中共当局的所谓“医疗改革”。张海在推特上转发了大量相关的抗议视频,随后失联。据“维权网”报导,张海已被当局正式批捕,目前羁押在武汉市第二看守所。

张海的朋友彭先生:“他参与了老人的抗议活动,后来人就失联了。如果说这么长时间没有放,正常情况下,它肯定是会批捕的,当局不可能放任这个行为,它也不可能把所有的参与者都抓进去,但是对于领头的人,对于活跃分子,是首要目标。”

去年初,张海的父亲因为感染武汉肺炎(中共病毒)不幸离世。张海一直没有放弃追责,他曾经状告武汉市政府,要求公布疫情真相,张海因此不断受到当局的骚扰。民间认为,张海向当局追责,不仅是为了父亲,也是为了众多在疫情中被夺走生命的民众,更是为了避免类似的人祸再次发生。

彭先生:“张海是一个比较大胆敢言的人,他之所以参与这个活动,可能也跟他的父亲因为感染新冠死亡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心里面一直都有一种不满,这次可能就正好要借这个机会,要把它表达出来。我是希望他能够早日无条件的获释,这样的人是社会的良心,时代的良心,不管当局给他定什么罪,在我们的心目中,这些人是值得尊重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