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難屬張海正式被捕 曾支持「白髮運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3日訊】因公開支持武漢退休老人抗議醫保改革的「白髮運動」,中共肺炎難屬、維權人士張海,於2月17日被抓,現已被當局正式批捕。

今年2月初開始,武漢、大連、鞍山等地相繼爆发「白髮運動」,上萬名退休老人抗議中共当局的所謂「醫疗改革」。張海在推特上轉發了大量相關的抗議視頻,隨後失聯。據「維權網」報導,張海已被當局正式批捕,目前羈押在武漢市第二看守所。

張海的朋友彭先生:「他參與了老人的抗議活動,後來人就失聯了。如果說這麼長時間沒有放,正常情況下,它肯定是會批捕的,當局不可能放任這個行為,它也不可能把所有的參與者都抓進去,但是對於領頭的人,對於活躍分子,是首要目標。」

去年初,張海的父親因爲感染武漢肺炎(中共病毒)不幸離世。張海一直沒有放棄追責,他曾經狀告武漢市政府,要求公布疫情真相,張海因此不斷受到當局的騷擾。民間認為,張海向當局追責,不僅是為了父親,也是為了眾多在疫情中被奪走生命的民眾,更是為了避免類似的人禍再次發生。

彭先生:「張海是一個比較大膽敢言的人,他之所以參與這個活動,可能也跟他的父親因為感染新冠死亡有一定的關係,因為心裡面一直都有一種不滿,這次可能就正好要借這個機會,要把它表達出來。我是希望他能夠早日無條件的獲釋,這樣的人是社會的良心,時代的良心,不管當局給他定甚麼罪,在我們的心目中,這些人是值得尊重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