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55岁重庆省部级高官张鸿星坠楼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3日讯】4月1日,55岁的中共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因病”去世。有消息说,张鸿星因“抑郁而轻生”,有传是坠楼死亡。

据大陆华龙网4月2日报导,重庆市张鸿星治丧工作小组消息,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因病”医治无效,于4月1日傍晚5时34分“不幸离世”。

(网络截图)

虽然官方未公布其具体死因,但张鸿星突然死亡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和猜测。

香港《星岛日报》4月3日的报导引述消息指,张鸿星是因为抑郁而轻生,有传是坠楼死亡。官员如果正常死亡,一般用“逝世”,非正常死亡则用“离世”。

据网易报导,有媒体记者与当地一名官员取得联系,向其了解关于张鸿星去世方面的更多信息,这位官员以消息敏感,死者家属极度悲伤为由,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信息。

3月23日,张鸿星还会见了重庆能源集团董事长宋葵一行。报导说,从当时公开发布的新闻照片看,不管是脸色还是言谈举止,张鸿星都没有任何异常的表现,没想到8天后,他却突然离世;25日,张鸿星前往新区部分小区调研。现场照片中也没有发现他有什么异常啊!

在重庆的人士向《联合早报》透露,今年稍早曾在两江举办的活动上近距离见到张鸿星,他当时表面看上去健康无异状,突然离世令人诧异。

大陆网民表示,“离世和去世和逝世,有什么区别没有?”“这么年轻离世?而且没有公布什么病因?”“跳楼病。”“跳楼的。”“重庆第二个任上突然离世的副部级。”还有人说,“在南昌和抚州待过,曾经的主要领导都进去了。”

2019年11月3日,时任重庆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在北京四中全会开会期间离奇死亡。多家外媒披露,任学锋在四中全会举行的地点京西宾馆坠楼身亡。

云青天推特网民说,(张鸿星)抑郁症坠楼身亡;推特网民“中日政经评论”则发帖说,重庆的领导这几年养成了跳楼的习惯,这样,不好,没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情,大不了去秦城读个大学(意思指进秦城监狱,中共省部级及以上高官大多在此集中关押)。

自2012年2月6日王立军事件以来,重庆官场成了高危之地。重庆两名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孙政才均落马入狱,重庆市三名前公安局长王立军、何挺、邓恢林被抓,还有大批高官被查。

公开资料显示,张鸿星曾在江西工作30多年,曾任南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抚州市市长、市委书记;江西副省长、江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等职;2022年5月调到重庆,出任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

近年来,江西官场震荡。

张鸿星曾是落马“老虎”肖毅的下属和搭档。张鸿星于2015年3月任抚州市市长,2015年4月,肖毅出任抚州市委书记;两人搭档也长达6年,之后张接替肖毅出任抚州市委书记。

肖毅于2021年5月落马,成为中国首名涉虚拟货币挖矿被查的省部级高官。

日前(3月29日),江西省人大副主任、前副省长殷美根落马。殷美根曾任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等职。

殷美根是第二名被查的南昌前市委书记。南昌市委书记龚建华则于2021年11月被调查;南昌前市长郭安于2022年9月16日被调查。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