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55歲重慶省部級高官張鴻星墜樓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3日訊】4月1日,55歲的中共重慶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張鴻星「因病」去世。有消息說,張鴻星因「抑鬱而輕生」,有傳是墜樓死亡。

據大陸華龍網4月2日報導,重慶市張鴻星治喪工作小組消息,重慶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張鴻星「因病」醫治無效,於4月1日傍晚5時34分「不幸離世」。

(網絡截圖)

雖然官方未公布其具體死因,但張鴻星突然死亡的消息引起廣泛關注和猜測。

香港《星島日報》4月3日的報導引述消息指,張鴻星是因為抑鬱而輕生,有傳是墜樓死亡。官員如果正常死亡,一般用「逝世」,非正常死亡則用「離世」。

據網易報導,有媒體記者與當地一名官員取得聯繫,向其了解關於張鴻星去世方面的更多信息,這位官員以消息敏感,死者家屬極度悲傷為由,拒絕透露更多細節信息。

3月23日,張鴻星還會見了重慶能源集團董事長宋葵一行。報導說,從當時公開發布的新聞照片看,不管是臉色還是言談舉止,張鴻星都沒有任何異常的表現,沒想到8天後,他卻突然離世;25日,張鴻星前往新區部分小區調研。現場照片中也沒有發現他有什麼異常啊!

在重慶的人士向《聯合早報》透露,今年稍早曾在兩江舉辦的活動上近距離見到張鴻星,他當時表面看上去健康無異狀,突然離世令人詫異。

大陸網民表示,「離世和去世和逝世,有什麼區別沒有?」「這麼年輕離世?而且沒有公布什麼病因?」「跳樓病。」「跳樓的。」「重慶第二個任上突然離世的副部級。」還有人說,「在南昌和撫州待過,曾經的主要領導都進去了。」

2019年11月3日,時任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在北京四中全會開會期間離奇死亡。多家外媒披露,任學鋒在四中全會舉行的地點京西賓館墜樓身亡。

雲青天推特網民說,(張鴻星)抑鬱症墜樓身亡;推特網民「中日政經評論」則發帖說,重慶的領導這幾年養成了跳樓的習慣,這樣,不好,沒什麼解決不了的事情,大不了去秦城讀個大學(意思指進秦城監獄,中共省部級及以上高官大多在此集中關押)。

自2012年2月6日王立軍事件以來,重慶官場成了高危之地。重慶兩名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孫政才均落馬入獄,重慶市三名前公安局長王立軍、何挺、鄧恢林被抓,還有大批高官被查。

公開資料顯示,張鴻星曾在江西工作30多年,曾任南昌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撫州市市長、市委書記;江西副省長、江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等職;2022年5月調到重慶,出任重慶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

近年來,江西官場震盪。

張鴻星曾是落馬「老虎」肖毅的下屬和搭檔。張鴻星於2015年3月任撫州市市長,2015年4月,肖毅出任撫州市委書記;兩人搭檔也長達6年,之後張接替肖毅出任撫州市委書記。

肖毅於2021年5月落馬,成為中國首名涉虛擬貨幣挖礦被查的省部級高官。

日前(3月29日),江西省人大副主任、前副省長殷美根落馬。殷美根曾任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等職。

殷美根是第二名被查的南昌前市委書記。南昌市委書記龔建華則於2021年11月被調查;南昌前市長郭安於2022年9月16日被調查。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