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蔡奇要官员向习公布财产防外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3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点:强制官员“向习近平”公布财产!蔡奇还要“刺刀见红”吗?严防官员外逃,没收护照,还要追查婚姻家底子女状况;何谓“海南全岛封关”?这是给台湾看的海南式“一国两制”吗|新闻拍案惊奇 大宇

【关注今天专题】

今天我们的节目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在YouTube这里播,就是如今天封面所示的时事消息,另一部分是《干净宇论》专题栏目,会在干净世界的《新闻拍案惊奇》频道播出。这种事自从中共成立以来就屡见不鲜,同时,天天宣扬所谓破除封建迷信的中共官员,却有自己从不愿与人分享的各种真正的迷信,要么在衙门门口摆石狮子保证官运亨通,要么去山乡野庙,不拜神仙拜狐狸,要么就如已死的江泽民那样,做了许多坏事,假模假样抄《地藏经》求平安,发现不好使还骂骂咧咧,而更邪恶的还有,这个“破处升官”也是一个,咱们就在今天的专题节目里聊聊。欢迎大家去看,同时关注我在“干净世界”上的平台,链接我会放在今天留言区置顶,方便大家点阅。

那今天在这里聊两个话题,一个是中共在3月30日开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上,出现了一个新的动向,另外一个就是有关海南的新闻。

【蔡奇推动官员“向习”公布财产 还要“刺刀见红”吗?】

在30日的会上,主题写的是所谓部署“习思想”的教育普及,而实际上,会上审议了一项重要规定,对共产党来说,比那个普及什么习思想更有实在意义。这项规定名为《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这是由习近平提拔的中共常委、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并且现在兼任习近平中班主任的“蔡奇”,主导的项目。也被认为是蔡奇上任后,做出的第一个明显举动。

而蔡奇曾经因为在北京驱除所谓“低端人口”而名声大噪,曾要求负责驱赶的那些人,不能手下留情,要“刺刀见红”,坐实了中共邪恶党棍的形象,因此人送“酷吏”头衔,也是真正对主子忠诚、闻令而动、不问是非的典范。看蔡奇的长相,外表看就是憨、蛮、拙、狠的样子,完全符合习近平要他做什么就做什么的风格。

而蔡酷吏在本次高就后的放的这第一把火,就是规定要中共党官们,向中共中央如实“公开财产”,并且严防官员外逃。之前中共也提过,估计这次蔡奇提出来,又是要“刺刀见红”的一次,在中共体制内已经掀起了很大的波动,官员们应该都在想办法、怎么走关系、怎么处心积虑瞒报、怎么绕开这次风头。

在大陆,至少在90年代就有不是笑话的笑话说,中共官员站成一排,枪毙贪官,隔一个杀一个,必有漏网,挨个枪毙,恐怕死有余辜的还不多。可见在人民心中,中共几乎是无官不贪,多少而已。官场有几个人没有灰色收入的,别说对社会公开了,就是向他们口口声声的党内“同志们”公开,那也是绝对做不得的。那等于是主动把小辫子给人捏着。

习近平一波又一波的整肃,想整谁的时候,很多时候就是抓这些灰色收入的辫子,还得查!现在可好,查都不用查了,蔡奇一声令下,你们招了吧!都向党中央公开!大家注意啊,是向党中央公开、诚实交代,可不是向草民公开。所以韭菜们还不能像赵立坚说的那样“偷着乐”,完全不是一回事。

其实类似的提法,在2010年的胡锦涛时代中,时任中班主任令计划就做过,是2010年的16号文件,不过这个文件跟胡锦涛的可怜权力一样,被狠狠关在中南海里,走不出去,所以说了等于没说。到了2018年,习近平的前任中班主任丁薛祥,在令计划的版本上进行了修改,不过至今没看到丁薛祥当年的版本,引起什么明显的风浪!

但是根据媒体《看中国》的一篇专栏报导所梳理的内容,2018年以后,偶尔有落马官员在其落马公告中,提到“不按要求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不按要求报告个人去向”等等,这里“去向”意思很明显,但不知道个人财产是否包含在这些公告中的所谓“有关事项”中。包括中共政协常委沈德咏,青海省人大副主任李杰翔,前哈尔滨市张宋希斌、原辽宁省副省长郝春荣等等。

而在习近平时期此前的相关规定的版本中,明确提到要官员向当局汇报收入、房产、投资等等。类似规定中还指出要对中共官员财产按10%比例进行抽查,每年一次,是随机的,但这些都真的能做到吗?

重庆律师、曾做过人大代表的韩德云,之前在人大会上还真多次提过有关官员财产公开的提案,六次没进入审议,第七次进入审议,被99.9%的代表否定,为什么呢?谁都有来路不明的财,或者就是简单地害怕别人知道自己的家底,而中共的制度保护了这种自私、保护了这种掩盖。

那现在时代又不太一样了,习家军全面上位,可能做事效率更快,障碍更少,蔡奇本人又有野蛮清除“低端人口”的前科,就是只要是习皇下令,前面有刀子都不会躲的那种人,他现在提出要党官们公布财产,那会是什么样的景象呢?要不要把中共体制内搅个人仰马翻呢。

【严防官员外逃 婚姻家底子女状况 查到底?】

而且还不只是公布财产,由于中共官员出逃事件屡有增加,我们不知道是因为绝大多数的党官逃到海外后,都低调地隐姓埋名,不声张,我们不知道,但实际上很多。蔡奇提出的相关规定里,也包括严防官员外逃的条款。

此前中共官员就尝过这种滋味,很多官员护照都必须上缴,就防止你出国,这都是绝对违法的事,但中共就这么公开干,而且甚至有新入职的官员,被禁止办护照。想当中国“人矿”的矿主,想跳船都不是你的自由。

因为现在最新版本的《规定》,外界知之有限,按照上一个版本,规定内容很多,关键的大概有这么几条,有关财产的包括:要公布本人工资、奖金、稿费、演讲费、咨询费、自己和家人子女房产情况、自己和家人子女等所拥有的投资、债券、股票、期货、基金等等理财产品,都得上报。关于去向的包括:本人婚姻变化情况、因私出国证件情况、子女跟港澳台及外国人士通婚情况、配偶及子女移居海外情况等等。

我相信,这些对最顶层的那些中共官吏,不会有什么约束,主要是约束中下层官吏,他们只不过是大棚温室里的韭菜罢了,作威作福,共匪们的高级打工仔而已,红色权贵永远不会把这些人真的当成自己人。所以我还得借用2019年电影《阿拉丁》中,国王警告贾方的那句话,分享给中共的这些中下层官吏:remember your place(记住你的位置)。

【何谓“海南全岛封关”?打造香港2.0 给台湾看吗】

而与北京直线距离一千四百多英里的海南岛,近日也成了热门,因为当局传出要在海南启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近日,该话题还冲上了微博热搜第一名。这是3月29日,海南方面公布的新动向。宣称已经启动64项工作任务、31项建设项目,包括口岸建设、海关查验设备等,还有27项压力测试,要在明年完成所有准备,2025年正式实现全岛封关运作。

海南现代管理研究院院长王毅武解释说,所谓“封关运作”,就是要把海南岛建成一个由海关监管的特区,并解释海南封关的意思是: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岛内进口商品零关税。

“一线”是指海南建成世界性自由贸易港,“二线”管住指的是海南跟中国内地的往来,主要是货物、商品和交通工具等,会施加更多管理和控制,不是随便进出的。

听上去好像共产党要干个大的,但是马上问题来了,香港不是现成的吗?香港经过几十年发展才成为国际金融都市、闻名遐迩的自由港,就被你中共一夕搞死,而你却想短短一年多时间,在海南靠“人为加速”搞个类似自由港出来?

我们不用说别的,就说过去这么多年,习近平当局“人为加速”搞成过什么呢,除了党内斗争卓有成效,但是雄安新区烂尾、亚投行烂尾、北京证交所烂尾、千人计划烂尾、21个自贸区至今也没搞出名堂等等,经济现在也减速了。那海南,会例外吗?

不过我倒是有另外一种想法,中国这么急着建设海南岛,是不是为了之后在“武统”之前尝试所谓“和统”,想打造样板呢?再搞个海南版的“一国两制”出来,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而说到海南,事也是不少的,这也是个是非地,我们节目的下一部分专题,说的中共官长“破处升官”的事,也涉及到了海南。那下面我们就移步到干净世界的新闻拍案惊奇频道,观看专题栏目《处女如何成权贵特供》吧。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