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蔡奇要官員向習公布財產防外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強制官員「向習近平」公布財產!蔡奇還要「刺刀見紅」嗎?嚴防官員外逃,沒收護照,還要追查婚姻家底子女狀況;何謂「海南全島封關」?這是給台灣看的海南式「一國兩制」嗎|新聞拍案驚奇 大宇

【關注今天專題】

今天我們的節目分成兩個部分,第一部分在YouTube這裡播,就是如今天封面所示的時事消息,另一部分是《乾淨宇論》專題欄目,會在乾淨世界的《新聞拍案驚奇》頻道播出。這種事自從中共成立以來就屢見不鮮,同時,天天宣揚所謂破除封建迷信的中共官員,卻有自己從不願與人分享的各種真正的迷信,要麼在衙門門口擺石獅子保證官運亨通,要麼去山鄉野廟,不拜神仙拜狐狸,要麼就如已死的江澤民那樣,做了許多壞事,假模假樣抄《地藏經》求平安,發現不好使還罵罵咧咧,而更邪惡的還有,這個「破處升官」也是一個,咱們就在今天的專題節目裡聊聊。歡迎大家去看,同時關注我在「乾淨世界」上的平台,鏈接我會放在今天留言區置頂,方便大家點閱。

那今天在這裡聊兩個話題,一個是中共在3月30日開的中共政治局會議上,出現了一個新的動向,另外一個就是有關海南的新聞。

【蔡奇推動官員「向習」公布財產 還要「刺刀見紅」嗎?】

在30日的會上,主題寫的是所謂部署「習思想」的教育普及,而實際上,會上審議了一項重要規定,對共產黨來說,比那個普及什麼習思想更有實在意義。這項規定名為《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這是由習近平提拔的中共常委、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並且現在兼任習近平中班主任的「蔡奇」,主導的項目。也被認為是蔡奇上任後,做出的第一個明顯舉動。

而蔡奇曾經因為在北京驅除所謂「低端人口」而名聲大噪,曾要求負責驅趕的那些人,不能手下留情,要「刺刀見紅」,坐實了中共邪惡黨棍的形象,因此人送「酷吏」頭銜,也是真正對主子忠誠、聞令而動、不問是非的典範。看蔡奇的長相,外表看就是憨、蠻、拙、狠的樣子,完全符合習近平要他做什麼就做什麼的風格。

而蔡酷吏在本次高就後的放的這第一把火,就是規定要中共黨官們,向中共中央如實「公開財產」,並且嚴防官員外逃。之前中共也提過,估計這次蔡奇提出來,又是要「刺刀見紅」的一次,在中共體制內已經掀起了很大的波動,官員們應該都在想辦法、怎麼走關係、怎麼處心積慮瞞報、怎麼繞開這次風頭。

在大陸,至少在90年代就有不是笑話的笑話說,中共官員站成一排,槍斃貪官,隔一個殺一個,必有漏網,挨個槍斃,恐怕死有餘辜的還不多。可見在人民心中,中共幾乎是無官不貪,多少而已。官場有幾個人沒有灰色收入的,別說對社會公開了,就是向他們口口聲聲的黨內「同志們」公開,那也是絕對做不得的。那等於是主動把小辮子給人捏著。

習近平一波又一波的整肅,想整誰的時候,很多時候就是抓這些灰色收入的辮子,還得查!現在可好,查都不用查了,蔡奇一聲令下,你們招了吧!都向黨中央公開!大家注意啊,是向黨中央公開、誠實交代,可不是向草民公開。所以韭菜們還不能像趙立堅說的那樣「偷著樂」,完全不是一回事。

其實類似的提法,在2010年的胡錦濤時代中,時任中班主任令計劃就做過,是2010年的16號文件,不過這個文件跟胡錦濤的可憐權力一樣,被狠狠關在中南海裡,走不出去,所以說了等於沒說。到了2018年,習近平的前任中班主任丁薛祥,在令計劃的版本上進行了修改,不過至今沒看到丁薛祥當年的版本,引起什麼明顯的風浪!

但是根據媒體《看中國》的一篇專欄報導所梳理的內容,2018年以後,偶爾有落馬官員在其落馬公告中,提到「不按要求報告個人有關事項」、「不按要求報告個人去向」等等,這裡「去向」意思很明顯,但不知道個人財產是否包含在這些公告中的所謂「有關事項」中。包括中共政協常委沈德詠,青海省人大副主任李傑翔,前哈爾濱市張宋希斌、原遼寧省副省長郝春榮等等。

而在習近平時期此前的相關規定的版本中,明確提到要官員向當局匯報收入、房產、投資等等。類似規定中還指出要對中共官員財產按10%比例進行抽查,每年一次,是隨機的,但這些都真的能做到嗎?

重慶律師、曾做過人大代表的韓德雲,之前在人大會上還真多次提過有關官員財產公開的提案,六次沒進入審議,第七次進入審議,被99.9%的代表否定,為什麼呢?誰都有來路不明的財,或者就是簡單地害怕別人知道自己的家底,而中共的制度保護了這種自私、保護了這種掩蓋。

那現在時代又不太一樣了,習家軍全面上位,可能做事效率更快,障礙更少,蔡奇本人又有野蠻清除「低端人口」的前科,就是只要是習皇下令,前面有刀子都不會躲的那種人,他現在提出要黨官們公布財產,那會是什麼樣的景象呢?要不要把中共體制內攪個人仰馬翻呢。

【嚴防官員外逃 婚姻家底子女狀況 查到底?】

而且還不只是公布財產,由於中共官員出逃事件屢有增加,我們不知道是因為絕大多數的黨官逃到海外後,都低調地隱姓埋名,不聲張,我們不知道,但實際上很多。蔡奇提出的相關規定裡,也包括嚴防官員外逃的條款。

此前中共官員就嘗過這種滋味,很多官員護照都必須上繳,就防止你出國,這都是絕對違法的事,但中共就這麼公開幹,而且甚至有新入職的官員,被禁止辦護照。想當中國「人礦」的礦主,想跳船都不是你的自由。

因為現在最新版本的《規定》,外界知之有限,按照上一個版本,規定內容很多,關鍵的大概有這麼幾條,有關財產的包括:要公布本人工資、獎金、稿費、演講費、諮詢費、自己和家人子女房產情況、自己和家人子女等所擁有的投資、債券、股票、期貨、基金等等理財產品,都得上報。關於去向的包括:本人婚姻變化情況、因私出國證件情況、子女跟港澳台及外國人士通婚情況、配偶及子女移居海外情況等等。

我相信,這些對最頂層的那些中共官吏,不會有什麼約束,主要是約束中下層官吏,他們只不過是大棚溫室裡的韭菜罷了,作威作福,共匪們的高級打工仔而已,紅色權貴永遠不會把這些人真的當成自己人。所以我還得借用2019年電影《阿拉丁》中,國王警告賈方的那句話,分享給中共的這些中下層官吏:remember your place(記住你的位置)。

【何謂「海南全島封關」?打造香港2.0 給台灣看嗎】

而與北京直線距離一千四百多英里的海南島,近日也成了熱門,因為當局傳出要在海南啟動全島封關運作準備,近日,該話題還衝上了微博熱搜第一名。這是3月29日,海南方面公布的新動向。宣稱已經啟動64項工作任務、31項建設項目,包括口岸建設、海關查驗設備等,還有27項壓力測試,要在明年完成所有準備,2025年正式實現全島封關運作。

海南現代管理研究院院長王毅武解釋說,所謂「封關運作」,就是要把海南島建成一個由海關監管的特區,並解釋海南封關的意思是:一線放開、二線管住、島內進口商品零關稅。

「一線」是指海南建成世界性自由貿易港,「二線」管住指的是海南跟中國內地的往來,主要是貨物、商品和交通工具等,會施加更多管理和控制,不是隨便進出的。

聽上去好像共產黨要幹個大的,但是馬上問題來了,香港不是現成的嗎?香港經過幾十年發展才成為國際金融都市、聞名遐邇的自由港,就被你中共一夕搞死,而你卻想短短一年多時間,在海南靠「人為加速」搞個類似自由港出來?

我們不用說別的,就說過去這麼多年,習近平當局「人為加速」搞成過什麼呢,除了黨內鬥爭卓有成效,但是雄安新區爛尾、亞投行爛尾、北京證交所爛尾、千人計劃爛尾、21個自貿區至今也沒搞出名堂等等,經濟現在也減速了。那海南,會例外嗎?

不過我倒是有另外一種想法,中國這麼急著建設海南島,是不是為了之後在「武統」之前嘗試所謂「和統」,想打造樣板呢?再搞個海南版的「一國兩制」出來,不排除這種可能性。

而說到海南,事也是不少的,這也是個是非地,我們節目的下一部分專題,說的中共官長「破處升官」的事,也涉及到了海南。那下面我們就移步到乾淨世界的新聞拍案驚奇頻道,觀看專題欄目《處女如何成權貴特供》吧。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