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马英九湖南称两岸都是中华民国 遭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3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马英九在湖南称两岸都是中华民国 遭封杀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继续在大陆的访问行程,4月2日到访湖南大学。在主持人宣布“交流完、告一段落”之后,马英九举手要求发言。

马英九:“就是我讲到这个两岸喔,各位可能不知道,我们国家在1997年前后修改了宪法,在我们的定义里面呢,我们的国家分两个部分,一个叫台湾地区,一个叫大陆地区,都是我们中华民国。”

马英九还解释说,在中华民国的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二条有定义,什么叫做台湾地区,什么叫做大陆地区,台湾地区就是台(台湾)、澎(澎湖)、金(金门)、马(马祖),大陆地区就是台澎金马以外的领土,所以不论是在台湾,还是在大陆,在宪法上都是属于一个中国以下的。

马英九:“宪法上兜射属于一个中国之下的,我们是台湾地区,你们是大陆地区。”

大陆媒体没有报导马英九的这一言论,环球网发布的视频只有配乐版,没有马英九的声音。微博和百度搜索也没有相关结果。

台媒ETtoday新闻云4月2日报导说,对于马英九这番谈话,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林家兴在脸书上解读说,公开在大陆宣示中华民国主权领土范围包括大陆与台湾,大陆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马英九是第一人。

在海外推特上,很多人对马英九的言论表示赞赏。有人说:“难得说句硬话”;也有人说:“马哥大陆行,这里表现得最出彩”;还有人说:“同意光复大陆,恢复中华民国。”

河北邯郸发生驾车撞人爆手雷事件

河北邯郸日前有人疑似因为报复社会,驾车随意冲撞路人,沿途还引爆爆炸物,导致多人倒地。目前肇事者已被捕,但中共官方未通报案情,伤亡情况不明。

4月1日,大陆网络上盛传,3月31日晚上11点左右,邯郸市丛台区夜市所在地的新世纪商业广场、联纺路、中华北大街一带,一辆白色车突然高速行驶,沿途冲撞人群,撞倒和碾压了数十名行人、地摊摊主。

现场民众拍摄的画面显示,肇事车主在沿途冲撞时,还从车内丢出疑似手雷的爆裂物,警车则在后方追捕。

最后,肇事车撞上当地天然居饭店旁的障碍物才停下,但车主下车后,却拿出疑似手雷的物品与众多警察对峙,随后扔出引爆,自己则跑进饭店。最后,肇事车主被大批特警逮捕。

事件爆发后,立刻成为网络热门话题,从各种角度拍下的视频在网上迅速流传。但4月1日晚间,网管开始删除视频。不过,很多视频仍然可以在海外网络上看到。

很多中国网友认为,这估计又是一起因个人遭遇重大挫折后,报复社会的案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