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当街砍人1死2伤 传公安半小时才到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1日讯】中国经济衰退,底层生存压力加大,恶性事件频发。上海近日因房屋租赁发生当街砍人事件,官方称一死二伤。网传为店主砍杀二房东,居民报警半小时公安才到。

3月31日,网上传出多段视频显示,在一家名为“锅仔码头”的小餐馆前,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持刀当街追砍一名年轻男子,年轻男子夺路逃脱。后续镜头显示,持刀男子站在店内,旁边一人倒在地上。店外路边上也有一人倒地不起,持刀男子从旁边走过。

后续视频显示,手持盾牌的公安抵达小餐馆,还有覆盖蓝布的担架车到场拉人。外围大量市民围观。

网传是小餐馆店主刺死二房东,一死两伤。目击民众报警后,过了30分钟公安才到场。

上海官媒澎湃新闻当天引述上海公安局消息称,下午5时许,宝山区德都路一饭店发生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56岁,该店承租人)因房屋租赁纠纷持刀伤人,造成范某某(女)死亡,刘某某(男)和张某某(男)受伤,王某某已被抓获。

公安没有通报具体案发原因。网友纷纷猜测,现在经济萧条,许多店铺生存困难,店主行凶多半是因为房租问题。一名推特网民评论:“经济在变差,每个背债的人都可能随时被挑断最后一根稻草。未来这种事情只会多,不会少,这是事实。”

就在上海当街砍人的同一天,河北邯郸市一名男子驾车一路高速冲撞行人,随后又引爆爆炸物。网传视频显示,伤亡至少十几人。官方只顾封杀消息,时隔一天尚未发出警情通报。

此前一天,四川省广元市一辆东风大货车一路撞毁多辆私家车。公安通报是“刹车失灵”,但网民持怀疑态度。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