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自称是电影学院院长 网络炸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1日讯】大陆微博近日释出演员张国立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讲座的视频。本来这段视频并没有引起太多关注,但听闻张国立对台下的学生强调自己不是“客人”而是“院长”,网络瞬间炸锅。

张国立前不久被拍到与妻子邓婕现身澳洲悉尼,一度引发夫妻移民传闻。日前,张国立回国后现身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讲座,从流出的视频中可见,张国立穿着简单的风衣,戴着帽子,并用强调的语气对台下的学生说:“不要把我当成什么客人,我的的确确是你们的院长!”

张国立现身大学开讲座,强调自己是院长。(微博截图)

此话一出,引起不少非议。想必张国立很少到学院,连学生都不知道自己学院的院长是张国立,还要他自我介绍时亲自强调。

事实上,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的官方网站上,“师资力量”一栏中可以看到“张国立教授”,即是说张国立之前已成为该院校的授课教师。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的官方网站上,“师资力量”一栏中可以看到“张国立教授”。(网络截图)

那么问题就来了:既然张国立是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的授课教师,那正常情况下他应该给学生上课。但如今的情况是,学生从来不知道这件事。

网友纷纷吐槽张国立不配当教授,并归纳了3大理由:身为学院院长,竟然学生们都不知道,没见过;质疑张国立邓婕移民,已经不是中国国籍;自己儿子都没教好,有什么资格教别人,给别人开讲座?(点看微博

而说起张国立的儿子张默,这涉及大陆娱乐圈的一条旧闻。

张国立有2段婚姻,在现任妻子邓婕之前,张国立和前妻罗秀春1982年生下了儿子张默。张默原本跟着张国立混迹于娱乐圈,但多年前陷入殴打前女友事件,自此舆论一落千丈。

据陆媒报导,2003年12月,时读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三年级的张默,因几次约获称“小章子怡”的女友童瑶交谈被其拒绝,一气之下,他一顿拳脚相加,将对方打到脸部浮肿,眼睛充血,遍体鳞伤,触目惊心。事件引发张默被校方勒令退学。

令张国立更头疼的是,他刚平息儿子打人事件,没过几年张默又惹事了。2012年,张默吸食毒品被警方依法传唤,通过对张默的尿液检测,显示大麻呈阳性,北京警方对张默行政拘留13天。

今年68岁的张国立为儿子可谓操碎了心。就在张默涉毒之前,张国立正在拍摄冯小刚的新片《一九四二》,张默在片中也有重要角色,当时张默涉毒后,有传张默的戏份全部被删。

虽然拘留结束后,张默称“拘留所这种地方再也不想去了”,但两年后,他又进去了。

2014年,北京官方微博通报张默等三名演艺界人士吸毒被抓,张默也被证实在家里容留他人吸毒。遭刑事拘留的他,最终被判有期徒刑6个月,罚款人民币5,000元。

陆媒的报导指,张默在内心一直不满张国立与其生母离婚,因而非常叛逆,他从未喊过邓婕一声“妈妈”。曾有陆媒披露,当时已有妻室的张国立与已结婚的演员邓婕一起拍戏时发生婚外情,最终抛弃了结发妻子。

还有网友翻出旧账,在2006年中共疯狂迫害法轮功之际,张国立导演和主演的电视连续剧《铁齿铜牙纪晓岚2》之《都院内外》有涉嫌恶意诽谤、抹黑法轮功的内容。当时有观众投诉,张国立充当主要演员和制片人的这集电视剧,完全歪曲事实,恶意诽谤,比赵本山那个卖拐小品还要恶毒,张国立因此被海外“法网恢恢恶人榜”网站列入“恶人榜”。

时事评论员王华曾撰文表示,频频替儿子道歉的张国立,迄今仍没有对他犯下的诽谤佛法的罪过忏悔道歉,所以才招来接连不断的麻烦。此次张国立的讲座视频曝光后,有网友数落张国立:“害了前妻,一直单身;害了邓婕,一直没孩子。”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