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短片《淑颍家的粉彩花瓶》获赞传递善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31日讯】新世纪影视制作的新短片《淑颍家的粉彩花瓶》3月27日晚在“干净世界”首播后,许多观众表示,片中许多情节使人产生共鸣。有观众留言表示,影片启发人们“保持善良”。

其中有从中国大陆翻墙出来的新世纪影视粉丝称赞:“一如既往的美好、真实、真诚、干净”,“温馨感动”,“保持善念”,“心存善良,勇敢面对困境、渡过难关”……

该片讲述了一对夫妇因为疫情的缘故,生意遇到危机,欠了一大笔钱,并受到要债公司的人身威胁。他们急需资金周转,于是开始向四面八方的好友亲戚借钱。最后,他们想到了上学时曾被他们欺负的同学淑颍,并请求她的帮助……

《淑颖家的粉彩花瓶》剧照。(新世纪影视)

剧情中提到的金玲夫妇的遭遇非常贴近中国大陆现状,因为三年多的疫情,加上中共在大陆实施的“清零政策”的影响,很多中小企业及个体户经历了欠债的变故。《南华早报》曾报导,仅2021年一年就有超过四百万的中小企业倒闭。

看过影片的张女士说,她的一位亲戚就是这样的情况,经历世态炎凉。生意好的时候身边朋友很多,一出现变故都翻脸不认人,甚至因为要债对簿公堂,非常现实。

署名为“醒悟”的观众留言,“故事简短但是意义深远,完全为他人而放下个人的利益,崇高的道德是现在人们最需要的。”

署名Emma Yang的观众观看影片后深受启发,“千金散尽还复来,善良的传递是没有尽头的”,尤其“在人人为私为己的的现代社会,以德报怨的这种品德真的是难得可贵”。影片中虽然有见风使舵的自私的人,但也有传递善良的、令人感到温暖的人们。

Emma Yang认为清零政策结束后,“疫情刚开放的中国大陆意味着很多生意人新一轮挣扎的开始,真感动在春暖花开的时候能看到这部短片,就像片中台词说的一样——我们也想把这份善良和这份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淑颍家的粉彩花瓶》剧照。(新世纪影视)

影片副导演宇飞表示,《淑颍家的粉彩花瓶》以一种积极的方式,展现了“真、善、忍”所蕴含的宽容的品质。而以德报怨所带来的正向情感和鼓励能产生连锁反应,引发更多人做出善良的举动。这种传统中华美德尤其值得我们珍惜和坚持。这也是短片想要向观众传达的信息。

观看影片可前往新世纪影视的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live/1fnenn9u1vo1yfjkcIwUh8UHO1il1c?fbclid=IwAR3TiBXt-csc6mFMAiQPcdJO5Pxk2rg1Jfjuln2j67WRcL1i_Qtwd2nPsoQ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