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參謀: 維持最強軍力以避免與中俄開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1日訊】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表示,如果美國要與中國及與俄羅斯之間保持平衡,就必須維持最強大國家的地位。

習近平日前與普京簽署了一份深化關係的聯合聲明。美軍最高將領米利表示,這是美國首次同時面對兩個擁核大國的威脅,而這兩個國家在國家安全益上都在與美國競爭,如果同時開戰,將會非常艱難。

米利指出,國防部為2024財政年度提出842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要求,將幫助確保美軍仍然是世界上最具殺傷力且最有能力的軍隊。米利強調,唯有做好面對戰爭的充足準備以及軍事現代化,才能遏阻侵略。

與此同時,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發布報告,認為美中已經進入了新一輪的冷戰,其中一位作者史密斯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這場冷戰不同於上一場,中共是一個比蘇聯在權力巔峰時具能力、更危險的對手。

報告中提出了多達一百項建議,包括拒絕向中共提供國防部資助,取消在美國境内的中共警察站,禁止像TikTok這樣的中共應用程序,並對中共在美土地購買實施更嚴格的控制等等。

另一方面,習近平在中共人大最高政治諮詢機構年度會議上的四度談話中皆圍繞在戰備上,他提到西方國家帶來的挑戰並希望減少對於進口的依賴,加強國防建設及戰時後備,最後宣布他復興運動的本質是祖國統一。這些言論引發外界的擔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