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副部长:将持续聚焦中共恶意行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30日讯】美国总统拜登组织的第二届全球民主峰会,周三(3月29日)召开。在峰会前夕,美国司法部强调,将继续防御来自专制国家的跨国镇压、恶意影响等非法活动,特别是针对中共威胁,将加大执法力度。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丽莎·莫纳科:“我们所有的行动都是对准中国(共)、中国(共)政府、中共,而不是中国人民,或是美籍中国人。”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丽莎·莫纳科,周二在华府智库美国外交关系协会表示,司法部持续聚焦中共的恶意行为,包括TikTok构成的国安威胁、在美设立警察站,以及利用数据和技术工具等进行跨国镇压活动

“美国司法部以及情报机构一直非常清楚的事,中国(共)镇压活动以及利用数据和技术工具作为镇压来源依据,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中国政府依法要求任何公司,无论是中国、美国还是欧洲的公司。在中国做生意的时候必须应政府要求交出其保管和控制的数据,中共政府可以使用这些数据来达到任何目的。”

莫纳科表示,美国政府很清楚中共可以通过TikTok来推进其意识形态,其本质上是专制的,与美国的原则和目标不同。

“我认为中国试图塑造和影响常态的做法,不管是我刚才提及的通过使用科技技术,外国恶意影响,影响和腐化执法机构。”

综观中共的这些恶意行为,莫纳科认为,目前解决跨国镇压问题至关重要。

“例如其他媒体报导有关中国在美国城市设立的警察站,所以我们聚焦在这一类外国恶意影响,我们不会停下脚步。我们会持续不断的解决美国境内的跨国镇压行为。”

第二届全球民主峰会召开在即,莫纳科呼吁,美国及其盟友和合作伙伴必须团结起来反对这些恶势力。她承诺,司法部将尽力维护法治,保护美国和全球民主国家公民的权利和自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