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出游热潮恢复 美航空系统承受重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9日讯】今年的春假旅游,已经重回疫情前的规模,但人手短缺等问题让美国航空业应接不暇,可能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麻烦。

随着春假旅游热潮的恢复,美国航空业最繁忙的时期已经到来。

美国旅游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Geoff Freeman:“航空旅行系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西南航空在去年圣诞祭遭遇的系统瘫痪,仍让人心有余悸。另外,由于空中交通管制设施目前只有54%的人员配备,人手短缺也让航班延误概率增加。

Geoff Freeman:“我们看到了延误和航班取消的情况。 一些旅客会说,你知道吗,如果能解决航空旅行的问题,我会去更多地方旅行。”

由于旅客担心航班被取消,20%受访对象都购买了额外的旅行保险。机票价格也比2019年贵了4%。

即便如此,根据美国航空业的估算,今年仍有1.58亿美国人春假期间搭机旅行,相当于平均每天260万旅客。

Hopper 首席经济学家Hayley Berg :“由于疫情后人流涌出,我们预料今年春假,旅客的数量和他们花费的金额,都可能破纪录。”

拉斯维加斯、奥兰多、凤凰城、洛杉矶和迈阿密是美国五大热门度假胜地,这些地方的机场客流量比 2019年高出 20%。

机场旅客Byron Witherspoon:“(机票价格)今天涨明天降,只要勤奋点,看准时机,当有好价格时,就下订单吧。”

除此之外,机场工作人员还建议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最大限度减少意外状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