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三月繁花盛开 梦幻紫“锡叶藤”月底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8日讯】三月天百花盛开,从黄色风铃木、橘红木棉花,来到三月底,还有梦幻又浪漫的紫色锡叶藤,现在就带大家一起到云林斗南和四湖赏花

浪漫的紫色瀑布,超过30公分长的花穗,从高处垂挂下来,随着微风摆动,民众直呼梦幻。

民众:“紫色的梦幻。”

民众:“像蝴蝶一样很漂亮,然后很有质感,看着它就心花怒放。”

从黄金风铃木、橘红木棉花,三月底的云林,又出现紫色花瀑锡叶藤来接力,不管是斗南火车站旁的他里雾文化园区,或是海线四湖的私人花园,都可以看到它的风采。

花园主人吴俊育:“你要帮它剪枝,树干要给它撑开,然后才会呈现瀑布的花型出来,就是每个月帮它修剪,才会开起来那么梦幻,有斜坡的感觉出来。”

锡叶藤是1980年从中美洲墨西哥引进台湾,一年可以开三次花,3月、7月还有11月,但3月的花最美最迷人;云林的三月天,处处花开,这波紫色浪漫,将陪伴民众到月底。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