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回应化学品泄露事故:27日晚上之前自来水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8日讯】3月24日,费城雄鹿县布里斯托尔的盛禧奥工厂发生泄漏,影响了附近的特拉华河。26日上午,费城政府建议居民使用瓶装水,导致居民到超市抢购瓶装水。26日下午,费城政府通知,在27日晚上之前,自来水是安全的。

3月26日,费城市向当地居民建议,由于化学品泄漏影响了特拉华河,居民最好饮用瓶装水。

费城政府在推特上说,目前正在“应对特拉华河支流发生的乳胶产品泄漏事件”。在该市的自来水中“没有发现任何污染物”,任何潜在的污染物,“出于谨慎考虑,受影响地区的居民可以改用瓶装水”。

政府通知发出后,引发当地居民担忧,纷纷抢购瓶装水,全市商店货架的瓶装水被抢购一空。

26日下午,费城政府又发通知说,他们发现,为该市提供自来水的百特水处理厂没有受到污染影响,因为该水处理厂在泄露发生之前就已经储存了水,储存的水要用到27日晚上11点59分,之后,该工厂将在夜间吸入新水,等那时,经测试后才能确定水是否安全。

费城市官员们说,在27日晚上之前,饮用自来水是安全的。

该市交通、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办公室副主任迈克·卡罗尔(Mike Carroll)在26日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人们没有必要冲出去购买瓶装水。”他建议人们在26日和27日白天用自来水装满瓶子,同时等待未来用水情况的更新。

3月24日晚上,费城雄鹿县布里斯托尔镇盛禧奥工厂(Trinseo Altuglas )发生了化学品泄漏,超过8,000加仑的乳胶整理液泄漏到特拉华河附近的水獭溪 (Otter Creek)。26日晚上,盛禧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事件“可能是设备故障造成的”。

卡罗尔告诉CNN,“费城水务局(PWD)通过特拉华河谷预警系统(EWS)意识到了这一点,并从那时起一直在评估情况,以了解对公众的潜在影响。尽管早期迹象尚未显示出污染,但我们仍在持续监测。”

泄漏事件之后,美国海岸警卫队在帮助清理污染。军事部门在一份声明中说,“海岸警卫队人员建议公众,远离正在进行清理行动的地区。”

卡罗尔说,排放到特拉华河中化学品除了丙烯酸丁酯外,泄漏物中还释放出丙烯酸乙酯和甲基丙烯酸甲酯。

该市表示,把自来水烧沸不会去除有害的化学物质。

位于费城特拉华河对岸的新泽西州南部当局表示,他们正在监测是否有任何污染物进入当地市政饮用水。

3月25日,新泽西州美国水务公司总裁马克·麦克多诺(Mark McDonough)告诉新泽西州先进媒体(NJ Advance Media),“目前,特拉华河地区水处理厂以外的水源没有受到影响。”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