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回應化學品泄露事故:27日晚上之前自來水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8日訊】3月24日,費城雄鹿縣布里斯托爾的盛禧奧工廠發生泄漏,影響了附近的特拉華河。26日上午,費城政府建議居民使用瓶裝水,導致居民到超市搶購瓶裝水。26日下午,費城政府通知,在27日晚上之前,自來水是安全的。

3月26日,費城市向當地居民建議,由於化學品泄漏影響了特拉華河,居民最好飲用瓶裝水。

費城政府在推特上說,目前正在「應對特拉華河支流發生的乳膠產品泄漏事件」。在該市的自來水中「沒有發現任何污染物」,任何潛在的污染物,「出於謹慎考慮,受影響地區的居民可以改用瓶裝水」。

政府通知發出後,引發當地居民擔憂,紛紛搶購瓶裝水,全市商店貨架的瓶裝水被搶購一空。

26日下午,費城政府又發通知說,他們發現,為該市提供自來水的百特水處理廠沒有受到污染影響,因為該水處理廠在泄露發生之前就已經儲存了水,儲存的水要用到27日晚上11點59分,之後,該工廠將在夜間吸入新水,等那時,經測試後才能確定水是否安全。

費城市官員們說,在27日晚上之前,飲用自來水是安全的。

該市交通、基礎設施和可持續發展辦公室副主任邁克·卡羅爾(Mike Carroll)在26日晚間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現在,人們沒有必要衝出去購買瓶裝水。」他建議人們在26日和27日白天用自來水裝滿瓶子,同時等待未來用水情況的更新。

3月24日晚上,費城雄鹿縣布里斯托爾鎮盛禧奧工廠(Trinseo Altuglas )發生了化學品泄漏,超過8,000加侖的乳膠整理液泄漏到特拉華河附近的水獺溪 (Otter Creek)。26日晚上,盛禧奧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事件「可能是設備故障造成的」。

卡羅爾告訴CNN,「費城水務局(PWD)通過特拉華河谷預警系統(EWS)意識到了這一點,並從那時起一直在評估情況,以了解對公眾的潛在影響。儘管早期跡象尚未顯示出污染,但我們仍在持續監測。」

泄漏事件之後,美國海岸警衛隊在幫助清理污染。軍事部門在一份聲明中說,「海岸警衛隊人員建議公眾,遠離正在進行清理行動的地區。」

卡羅爾說,排放到特拉華河中化學品除了丙烯酸丁酯外,泄漏物中還釋放出丙烯酸乙酯和甲基丙烯酸甲酯。

該市表示,把自來水燒沸不會去除有害的化學物質。

位於費城特拉華河對岸的新澤西州南部當局表示,他們正在監測是否有任何污染物進入當地市政飲用水。

3月25日,新澤西州美國水務公司總裁馬克·麥克多諾(Mark McDonough)告訴新澤西州先進媒體(NJ Advance Media),「目前,特拉華河地區水處理廠以外的水源沒有受到影響。」

(記者李郦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