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甩锅李克强?中南海罕见公布经济惨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4日讯】日前,中共财政部公布了2023年,前两个月财政收支情况,显示多项经济数据下滑。分析认为,当局此时公布经济数据惨状,是让 李克强去背这个锅。

中共新总理李强近日首次到地方,在湖南考察制造业,强调要重视实体经济,推进高端制造。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曾强调,要大力支持高端制造业发展。李强在仕途上一直追随习近平,这个举动也被认为是习路线的忠实执行者。

专家认为,摆在李强面前的,是困扰中国制造业数十年未解的难题。

台湾经济研究院研究二所所长花佳正:“它(中国)有制造的能力、它有市场,但是它对高端的技术跟专利,它掌握度还是比较不够的。”

花佳正表示,目前美国主导的供应链分散,让中国过去以市场换技术的模式变得困难。再加上美中贸易战爆发后的科技制裁等因素,让中国制造业发展困难重重。

日前,中共财政部公布2023年前两个月的财政收支情况,显示多项经济数据下滑,尽管如此,真实数据仍旧不明。

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下降1.2%,消费税下降18.4%,个人所得税下降4%,进出口增值税、消费税下降21.6%,关税下降27%。

车辆购置税下降32.8%,证券印花税下降61.7%,土地和房地产相关税收,契税下降4%,国有土地出让金下降了29%,城镇土地使用税下降7.4%。

大陆民营企业家周先生透露,现在中国市场很疲软,所有东西都在大降价,但却没人消费,因为在中国搞了几年的“动态清零”,导致老百姓口袋里都没钱了。

大陆民营企业家周先生:“现在是30多万人均负债,全民负债,已经进入全民负债时代了。

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表示,中国经济没有一个好地方了,接下来就会看到地方债的爆雷,整个中国的经济雷声滚滚,真不是一个“惨”字能说明。

不过,中共财政部一贯报喜不报忧,如今罕见“说看起来像实话的话”,可见问题之严重;除此之外,章天亮认为,因为1~2月份的总理是李克强,而不是李强。让李克强去背这个锅,李强后面的工作就好办得多:不是我李强无能,是李克强扔给我一个烂摊子。

与此同时,中共国务院近日任免一批官员,包括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民委副主任赵勇,人社部副部长汤涛等,都与“团派”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香港媒体分析认为,随着李克强、汪洋等团派人物的出局,这些副部级官员仕途也晋升无望,李克强和“团派”,已被连根拔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