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甩鍋李克強?中南海罕見公布經濟慘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4日訊】日前,中共財政部公布了2023年,前兩個月財政收支情況,顯示多項經濟數據下滑。分析認為,當局此時公布經濟數據慘狀,是讓 李克強去背這個鍋。

中共新總理李強近日首次到地方,在湖南考察製造業,強調要重視實體經濟,推進高端製造。今年兩會期間,習近平曾強調,要大力支持高端製造業發展。李強在仕途上一直追隨習近平,這個舉動也被認為是習路線的忠實執行者。

專家認為,擺在李強面前的,是困擾中國製造業數十年未解的難題。

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二所所長花佳正:「它(中國)有製造的能力、它有市場,但是它對高端的技術跟專利,它掌握度還是比較不夠的。」

花佳正表示,目前美國主導的供應鏈分散,讓中國過去以市場換技術的模式變得困難。再加上美中貿易戰爆發後的科技制裁等因素,讓中國製造業發展困難重重。

日前,中共財政部公布2023年前兩個月的財政收支情況,顯示多項經濟數據下滑,儘管如此,真實數據仍舊不明。

1-2月累計,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同比下降1.2%,消費稅下降18.4%,個人所得稅下降4%,進出口增值稅、消費稅下降21.6%,關稅下降27%。

車輛購置稅下降32.8%,證券印花稅下降61.7%,土地和房地產相關稅收,契稅下降4%,國有土地出讓金下降了29%,城鎮土地使用稅下降7.4%。

大陸民營企業家周先生透露,現在中國市場很疲軟,所有東西都在大降價,但卻沒人消費,因為在中國搞了幾年的「動態清零」,導致老百姓口袋裡都沒錢了。

大陸民營企業家周先生:「現在是30多萬人均負債,全民負債,已經進入全民負債時代了。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表示,中國經濟沒有一個好地方了,接下來就會看到地方債的爆雷,整個中國的經濟雷聲滾滾,真不是一個「慘」字能說明。

不過,中共財政部一貫報喜不報憂,如今罕見「說看起來像實話的話」,可見問題之嚴重;除此之外,章天亮認為,因為1~2月份的總理是李克強,而不是李強。讓李克強去背這個鍋,李強後面的工作就好辦得多:不是我李強無能,是李克強扔給我一個爛攤子。

與此同時,中共國務院近日任免一批官員,包括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民委副主任趙勇,人社部副部長湯濤等,都與「團派」有千絲萬縷的聯繫。

香港媒體分析認為,隨著李克強、汪洋等團派人物的出局,這些副部級官員仕途也晉升無望,李克強和「團派」,已被連根拔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