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上将:将对“筋疲力竭”的俄军发动逆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4日讯】僵持了一年多的俄乌战场上,乌东巴赫穆特地区近日正在进行激战。乌克兰一名陆军上将3月23日表示,俄军在冬季发起了大规模攻势后已经“后继无力”,乌克兰军队即将对“筋疲力竭”的俄军发动逆袭

据路透报导,乌克兰陆军上将瑟尔斯基(Oleksandr Syrskyi)23日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帖作出了上述表示。

瑟尔斯基在贴文中说,俄罗斯的瓦格纳佣兵(Wagner) 试图在这场最漫长最血腥的战役中夺下巴赫穆特(Bakhmut),但他们已“失去大部分作战力量,且后继无力”,很快的“我们将把握这个机会,就像我们先前在基辅(Kyiv)近郊、哈尔柯夫(Kharkiv)、巴拉克利亚(Balakliya)以及库皮扬斯克(Kupiansk)所做的一样”。

报导指出,瑟尔斯基列出的几个地点,都是乌克兰去年发动反击战的地方,乌军通过这几次战斗收复了大量曾经被俄军占领的区域。

报导表示,虽然有一些军事分析家认为巴赫穆特的“战略价值”不大,但乌克兰军方认为巴赫穆特是阻挡俄军在整个乌克兰东部战线推进的关键,乌克兰和俄罗斯双方都在该地区投入了大量军力。

此前,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曾报导说,周日发布的地理定位镜头显示,乌克兰军队在巴赫穆特以西约4英里的 Ivanivske 西南进行了一次成功的反击。

当天美国非营利智库战争研究所(ISW) 表示,互联网上关于乌克兰即将发动反攻的讨论越来越多,“表明俄罗斯消息人士越来越不确定俄罗斯军方是否有能力在巴赫穆特周围保持主动权”。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