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上將:將對「筋疲力竭」的俄軍發動逆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4日訊】僵持了一年多的俄烏戰場上,烏東巴赫穆特地區近日正在進行激戰。烏克蘭一名陸軍上將3月23日表示,俄軍在冬季發起了大規模攻勢後已經「後繼無力」,烏克蘭軍隊即將對「筋疲力竭」的俄軍發動逆襲

據路透報導,烏克蘭陸軍上將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23日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發帖作出了上述表示。

瑟爾斯基在貼文中說,俄羅斯的瓦格納傭兵(Wagner) 試圖在這場最漫長最血腥的戰役中奪下巴赫穆特(Bakhmut),但他們已「失去大部分作戰力量,且後繼無力」,很快的「我們將把握這個機會,就像我們先前在基輔(Kyiv)近郊、哈爾柯夫(Kharkiv)、巴拉克利亞(Balakliya)以及庫皮揚斯克(Kupiansk)所做的一樣」。

報導指出,瑟爾斯基列出的幾個地點,都是烏克蘭去年發動反擊戰的地方,烏軍通過這幾次戰鬥收復了大量曾經被俄軍占領的區域。

報導表示,雖然有一些軍事分析家認為巴赫穆特的「戰略價值」不大,但烏克蘭軍方認為巴赫穆特是阻擋俄軍在整個烏克蘭東部戰線推進的關鍵,烏克蘭和俄羅斯雙方都在該地區投入了大量軍力。

此前,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曾報導說,週日發布的地理定位鏡頭顯示,烏克蘭軍隊在巴赫穆特以西約4英里的 Ivanivske 西南進行了一次成功的反擊。

當天美國非營利智庫戰爭研究所(ISW) 表示,互聯網上關於烏克蘭即將發動反攻的討論越來越多,「表明俄羅斯消息人士越來越不確定俄羅斯軍方是否有能力在巴赫穆特周圍保持主動權」。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