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付费外媒“借船出海” 登广告宣传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3日讯】被指是中共大外宣的《中国日报》,被美国司法部定为“外国代理人”后,通过“借船出海”的方式,利用外国的主流媒体做平台,刊登宣传中共的内容,专家警告,美方需要加以警惕。

一篇篇醒目的“中国观察”(CHINAWATCH)标题,看起来像正常的中国新闻,内容实际上是中共的宣传文章。

中国日报》(China Daily)这篇文章:《习主席2015年访问美国学校 给学生留下不可磨灭印记》,以付费广告方式刊登在美国主流媒体——《今日美国》(USA Today)去年6月27日的报刊上;去年11月《时代》杂志(Time),更是插入四页对中共的奉承报导,包括:《外企信任中国的抗灾能力 预计在中国获得更大发展红利》。

美国时事评论员横河指出,中共大外宣这一招“借船出海”,利用海外主流媒体刊登大外宣内容,美国各界需要清醒认识。

美国时事评论员横河:“中共利用海外媒体为自己宣传的‘借船出海’策略已经实行20多年了,中共也从来没有隐瞒自己的做法。关键还是美国政界,无论是立法还是行政,需要对此有更清醒的认识,对于一个外国极权主义政党的宣传,不能把它当作言论自由来对待。”

仅去年的5月-10月半年期间,《中国日报》在包括:《时代》杂志、《金融时报》《外交政策》《洛杉矶时报》等十多家媒体机构,花费124万美元,刊登付费广告新闻宣传中共。

那么,这些钱从哪里来?

根据《中国日报》向美国司法部“外国代理人注册”办公室提交的最新财务报告,去年5月到10月,《中国日报》总收入512万美元,其中500万美元“收入”来自北京总部,占总收入的98%;订阅获利只有1.3万美元、广告获利仅10.2万美元。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国日报》发行工作的通知”中明确表示,《中国日报》“是开展对外宣传的重要舆论工具之一”。

横河:“美国还有很多可做的,包括针对中共外宣特点,对已有法律进行修订,制定新的法律,以及在执法上对中共大外宣进行更严格的限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