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美国扩大菲律宾军事部署 吓阻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2日讯】美国空军部长肯达尔在3月20日表示,近期将公布美国在菲律宾增设的四个军事基地。专家分析,美国与菲律宾加强军事合作,是为了吓阻中共扩张的野心,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军事专家李正修分析,中共当局在台海持续挑衅,引发周边国家安全担忧。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军事专家李正修:“(在)南海开始急速推进人造岛礁和军事化工程。而这样的扩张性行为,让附近国家倍感不安。菲律宾就一再表达不满。因为中国大陆无时无刻不在南海挑衅生事嘛。”

他表示,出于安全考量,菲律宾正在推进与美国的军事合作。

李正修:“因为他(菲律宾)知道,(如果)中国大陆真的打台湾,他们要捍卫自己在南海的利益,所以最好的方式当然是找另一个大国进来。”

李正修指出,美国扩大在菲律宾的军事部署,是为台海冲突做准备,剑指中共。

李正修:“(菲律宾)新的总统小马科斯上任之后呢,他就重新恢复跟美国在军事方面的合作。当然对美国来讲,这也是防范台海爆发冲突的一个准备。尤其是他们如果能够在菲律宾放置(驻军)的话,也能监看中共舰队在南海的行动。”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也认为,随着美中对抗加剧,台海成双方角力核心。美国在菲律宾扩大军事部署,是为吓阻中共。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中美之间冲突的核心就是台湾问题。所以中美双方都为了将来的台海战争在做准备。美国为了威慑中共,不要轻举妄动,那么他利用他的军事优势和他的盟友优势,在整个西太平洋,中国的周边进行了军事布局。(如果)中共要打台海战争,菲律宾这个作用就非常的重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