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军情报帮助印度在边境冲突中击退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2日讯】消息人士透露,在去年年底中印边境冲突中,美国提供的情报是印度军队能够迅速击退中共军队的关键,此举激怒中共的同时,也让中共感到不安。

美国新闻网(U.S.News)3月20日引述消息称,在去年12月9日的中印冲突中,由于美国军方提供给印度的情报,印度击退了中共军队对阿鲁纳恰尔邦地区的入侵,这一举动让中共军队措手不及。

消息称,美国军方和情报部门利用卫星观测等手段检测中印边境地区,向印度方面分享中共军队的信息。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在中共军队入侵前向印度军方提供中共阵地和兵力的实时详细信息。

“因为美国为印度提供了情报,印度为此做好了充分准备”,消息人士说,“这是美印两军合作和共享情报的成功案例。”

报导说,美印双方的情报共享已进入新的阶段,美方向印军提供的情报正变得更加详细,情报传递速度也在加快。

消息人士还说,在这次冲突之前几周,美国政府就已经知道了中共军队正在该地区进行的演练,准备占据新的据点。

美印情报共享基础是根据印度和美国政府在2020年签署的一项协议—《地理空间合作协议 》(BECA)。根据协议,美国和印度在军事、后勤、兼容性和安全信息交换方面合作,分享情报。

除了情报合作,美印两军也时常举行联合军演。

消息人士称,在这次印军击退中共军队前,印度军方与美国第11空降师在靠近喜马拉雅山脉的地方举行了一次演习,以提升双方的山地战能力。美国第11空降师总部设在阿拉斯加,负责在太平洋地区开展行动。

2020年6月,印度和中共军队在加尔万山谷爆发激烈的边境冲突,20名印度士兵死亡,而中共士兵的伤亡人数不详,但中共称至少有4人死亡。

参与 BECA 协议的美国官员表示,加勒万山谷的冲突促使印度意识到,印度需要美国提供的地理空间情报。而这次,美军情报帮助印度军队在阿鲁纳恰尔邦地区击败了中共军队,产生了预期的效果。

“这肯定会让中国人(中共)感到不安,因为他们以前没有经历过这种情况,”消息人士说,“这次他们没有像以前那样占据优势。”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