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2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上海访民邓桂荣被非法拘禁 疑遭下毒

上海残疾访民邓桂荣因进京上访被判刑五年,在狱中右手又被打坏。今年1月22日出狱后,一直被非法囚禁在浦东新区博兴路街道凌八居委会的仓库里。日前他在网上求救,说浑身不明原因搔痒,怀疑被下毒

北京维权人士国俪堃取保获释

北京退休医生国俪堃,因住所被军队强拆、丈夫冤死而长期维权。2021年,她因在微信上转发了一则有关六四的信息,被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拘,之后一直被关押在北京市丰台区看守所。今年3月15日以取保方式获释。她的朋友在网上说,她在狱中遭受了很多苦难,健康受到伤害。

替夫伸冤 河南访民面临第四次判刑

河南省宝丰县闹店镇访民贾芹,因替丈夫伸冤,十年间先后被判刑3次,其中八年时间在监狱度过。今年2月,她再次进京上访,又被截访人员抓回河南刑事拘留。3月20日,家属拿到逮捕通知书,称她因“寻衅滋事罪”已经被检察院批捕。这意味着她将因替夫伸冤面临第四次被判刑。

深圳基督教牧师南昌游学被拘留

深圳基督教美地归正教会的牧师李金涛,日前带领一些基督徒家长和孩子在南昌游学。3月19日,他一次集体活动时,与另外2名基督徒一起,被南昌警方抓捕、拘留,理由是“非法传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