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2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上海訪民鄧桂榮被非法拘禁 疑遭下毒

上海殘疾訪民鄧桂榮因進京上訪被判刑五年,在獄中右手又被打壞。今年1月22日出獄後,一直被非法囚禁在浦東新區博興路街道凌八居委會的倉庫裡。日前他在網上求救,說渾身不明原因搔癢,懷疑被下毒

北京維權人士國儷堃取保獲釋

北京退休醫生國儷堃,因住所被軍隊強拆、丈夫冤死而長期維權。2021年,她因在微信上轉發了一則有關六四的信息,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拘,之後一直被關押在北京市豐台區看守所。今年3月15日以取保方式獲釋。她的朋友在網上說,她在獄中遭受了很多苦難,健康受到傷害。

替夫伸冤 河南訪民面臨第四次判刑

河南省寶豐縣鬧店鎮訪民賈芹,因替丈夫伸冤,十年間先後被判刑3次,其中八年時間在監獄度過。今年2月,她再次進京上訪,又被截訪人員抓回河南刑事拘留。3月20日,家屬拿到逮捕通知書,稱她因「尋釁滋事罪」已經被檢察院批捕。這意味著她將因替夫伸冤面臨第四次被判刑。

深圳基督教牧師南昌遊學被拘留

深圳基督教美地歸正教會的牧師李金濤,日前帶領一些基督徒家長和孩子在南昌遊學。3月19日,他一次集體活動時,與另外2名基督徒一起,被南昌警方抓捕、拘留,理由是「非法傳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