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足坛超级新星哈兰德的15件趣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1日讯】现年22岁的挪威球星哈兰德,堪称当今世界足坛最炙手可热的超级新星。去年夏天加盟曼城队以来,他在代表曼城出场的37场比赛中打入42球。近日,知名足球媒体GOAL分享了15件关于哈兰德的趣事

天生的运动员

哈兰德的父母都是优秀的运动员。哈兰德的父亲阿尔夫-英格‧哈兰德(Alf-Inge Haaland)也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曾效力英超利兹联队和曼城队。

他的母亲格里‧玛丽塔‧布劳恩(Gry Marita Braun)是90年代的挪威全国七项全能冠军,他的祖父也是挪威著名长跑运动员。

差点成为手球运动员

哈兰德的父亲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作为一名天生的运动员,哈兰德在成长过程中擅长多项运动。他是一名出色的手球运动员,许多教练都告诉他可以在这项运动中成就一番事业。他的父亲后来透露,挪威手球队教练希望哈兰德可以打手球。

5岁创造世界纪录

5岁时,大多数小孩都在忙着看动画片,玩电子游戏,但哈兰德已经开始参加多项运动,并将自己打造成一个了不起的运动员。

2006年1月22日,他创造了1.63米的立定跳远成绩,这被证明是一项新的世界纪录。17年后,这项纪录仍然没有被打破。

本有资格为英格兰队效力

哈兰德出生在英国利兹(Leeds),因此他有资格为英格兰队效力。然而,他在俱乐部和国家层面都效仿父亲,选择了曼城和挪威,这个决定对他来说很自然,因为他大部分的青年时期都是在挪威度过的。

偶像是伊布

哈兰德将许多足球运动员视为自己的偶像,包括C罗和梅西。但他最常提到的名字是伊布拉希莫维奇(十届瑞典足球先生得主)。

绰号“Manchild”

哈兰德拥有令人生畏的体格,6英尺4英寸(1米94)在足球场上绝对属于高大身材。

由于他体格庞大,他在家乡挪威为莫尔德的青年队效力时,被队友昵称为“Manchild”(巨童)。

并不顺利的职业生涯开局

哈兰德15岁就代表布莱恩成年队出赛。他在效力该队的前16场挪威乙级联赛中都没有取得进球,但他在比赛中的影响力还是让挪威的大足球俱乐部莫尔德队将他签下。

曾一场比赛打入9球

在20岁以下世界杯对阵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中,哈兰德9次破门得分。尽管挪威队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出局,哈兰德还是赢得了赛事金靴奖。

欧冠主题曲当闹铃

哈兰德还在萨尔茨堡队时,曾在一次采访中说:“(欧冠主题曲)那是我的闹钟铃声,我每天都被它唤醒。这是我永远也听不厌的歌,醒来时听到它,所以我总能在新的一天有一个完美的开始。”

效仿C罗的食谱

大多数运动员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摄入大量有营养的食物以保持最佳体质。哈兰德在这方面也不例外,但他没有向营养师寻求建议,而是竭尽全力效仿C罗的饮食习惯。

2020年,哈兰德的父亲透露,他的儿子和C罗吃同样的食物,包括鱼、鸡肉、意大利面,并且没有盐或酱汁。

飞快的速度

如果仅从哈兰德的身高看,他似乎是一名传统的中锋。然而,他却有着极快的跑步速度。在2020年对阵巴黎圣日耳曼队的比赛中,他的冲刺速度达到36公里/小时。

第一个连续5场欧冠比赛进球的青年球员

哈兰德在他欧冠生涯前14场比赛就攻入20球,成为达成这一成绩的最快和最年轻球员。

在对阵亨克队的比赛中,哈兰德替补出场并为多特蒙德队打进一球。这是他连续第五场欧冠比赛进球,使他成为首位在欧冠比赛中做到这一点的青年球员。

57分钟打入5球

在曼城7-0击败RB莱比锡的比赛中,哈兰德成为继梅西和阿德里亚诺之后历史上第三位在单场欧冠比赛中攻入5球的球员。

更让人吃惊的是,哈兰德只用了57分钟就打入5球。梅西用时84分钟,阿德里亚诺用时82分钟。

最年轻和最快打入欧冠30球的球员

哈兰德仅用25场欧冠比赛就打进30球,成为历史上最快、最年轻完成这一成绩的球员。

抱着足球睡觉

哈兰德为证明自己对进球和足球的热爱,声称自己还在为萨尔茨堡红牛队效力时,就带着5个比赛用球上床睡觉。他喜欢抱着它们一起睡觉。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